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生日愿望

★鸣人生贺

 

☆我大本命的贺文写成这样,我觉得我要被开除粉籍了!!!

 

★私设满天飞,逻辑死亡,OOC属于我!!!

 

 目录

———————————————————

 

 

01

店门口的铃铛发出了好听的“叮当”声,春婆婆知道是有客人进来了,她放下手里的活儿抬起头看了一眼,是一抹熟悉的金色,“鸣人,这么晚?”

 

“有些事情稍微耽搁了一下,春婆婆,只有这一个蛋糕了吗?”

 

“是的,鸣人,要帮你打包吗?”

 

鸣人看着玻璃橱窗里仅剩的栗子蛋糕叹了一口气,难得做任务存了一点钱想给自己买一个草莓蛋糕来着,“谢谢婆婆。”

 

“鸣人你平时很少会买蛋糕吃,今天是有什么开心的事情?”春婆婆一边将橱窗里的最后一个蛋糕小心翼翼地拿出来,一边询问着鸣人。

 

“是生日哦!是我的生日!”鸣人挠了挠头,“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也想好好庆祝一下。”

 

“那这个蛋糕就当是婆婆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

 

鸣人想要推辞,奈何春婆婆过分坚持,最后他只能收下蛋糕,“婆婆,谢谢你。”

 

正当鸣人一只脚迈出门口的时候,婆婆突然叫住了鸣人。“等一下,鸣人!”说着,从柜台里翻出了一只彩色的小蜡烛,“切蛋糕之前记得插上蜡烛许愿,愿望会成真的!”

 

“婆婆,那都是骗小孩的啦!”鸣人才不会幼稚的相信什么许愿会成真,但鸣人也并不想驳了婆婆的好意,她是木叶村里为数不多一直对自己保存善意的人,所以最终鸣人还是接过了那只彩色的蜡烛。

 

02

“我回来了!”

 

并没有人会回应鸣人,但是每次回家的时候鸣人还是会习惯性说一声,他固执的认为这样的行为能给他冰凉的屋子稍微带些暖气。

 

为了给蛋糕空出一个位置,鸣人把桌子上来没来得及收拾的杯碟一股脑扔进了水池里。

 

白色的丝带缠绕在粉色的纸盒上,鸣人小心地解开绑着的蝴蝶结,生怕动作太大碰着里面的蛋糕。

 

奶油甜腻的香气,还带点栗子的清香,鸣人看着桌子边上放着的蜡烛,最终还是把它插在了蛋糕上。

 

“我还真是个笨蛋啊。”自嘲的笑了笑,鸣人点燃了蜡烛,随后关掉了客厅里唯一亮着的那盏灯。

 

“让一团糟的生活重来吧,求你了。”

 

吹灭了屋子里仅有的光源,鸣人就着月色吃光了一整个蛋糕,很甜,甜到发苦。

 

03

“叮铃铃…”记忆停留在昨天晚上,鸣人想起自己把整个蛋糕吞进肚子里,粘腻的奶油让他的胃很不舒服,最后抱着马桶吐了很久都没有缓过来,至于最后是怎么睡在床上的他更是想不起来了。

 

床头的闹钟吵个没完,鸣人根本睁不开眼睛,他索性用被子蒙住了头。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漩涡鸣人,你还记不记得今天约了小樱!”

 

家里还有别人。

 

鸣人突然清醒了过来,被子被人一把掀开,他看的清清楚楚,眼前这个是早就过世了的母亲,漩涡玖辛奈。

 

“妈妈?”鸣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

 

“都多大的人了还赖床,你说你什么时候能让我少操点心!”

 

“对不起,妈妈。”鸣人一把抱住了玖辛奈,是有温度的,不是假的。

 

玖辛奈轻轻拍了拍鸣人的后背,“你这孩子,怎么还撒起娇了,快起床洗脸刷牙,今天不是还约了小樱吗?”

 

“等等,再让我抱一会儿,我怕梦醒了就再也见不到了。”

 

“怎么会是梦呢,鸣人,你只是回家了。”

 

回家。

 

客厅里,父亲波风水门就坐在沙发上看着书,厨房里,母亲玖辛奈在忙碌的准备早餐,如果这是个梦,鸣人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醒来。

 

“我开动了!”白色的陶瓷盘子里放着的是溏心煎蛋,还有烤得香喷喷的面包,透明的玻璃杯里是温过的牛奶。

 

这个早晨,美丽到过分。

 

04

“鸣人!”

 

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人勾住了脖子,鸣人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来的人是小樱。

 

“鸣人,恭喜你升上忍啊!昨天喝的不尽兴,今天继续?”

 

“不了,被我妈训了。”想想发火的老妈,鸣人猛的摇头。

 

“出息呢,漩涡鸣人!”

 

“唉。”鸣人叹了一口气,突然想起来,“我们今天出来是要做什么来着?”

 

“笨蛋,陪你买忍具!你是不是喝酒喝糊涂了。”小樱伸出拳头,狠狠锤了鸣人的后脑勺。

 

“我是笨蛋全是小樱你的错!”

 

一路上,鸣人碰到了很多朋友,见到他就会害羞对手指的雏田,正在遛狗的牙,还有陪着牙遛狗的志乃,鹿丸井野丁次三个,鹿丸还是老样子,“麻烦”不离口,还有嘴上不停喊着青春的凯老师还有小李,忍具店里,鸣人碰见了天天还有宁次,逛了一天之后,鸣人甚至在团子店里看到了宇智波鼬。

 

所有熟悉的不熟悉的人,都亲切的跟他打着招呼,“嘿,鸣人。”

 

真好,所有人都是他希望的模样。

 

但是,鸣人总觉得少了一个人。

 

“小樱,佐助在哪里?”

 

“谁?”

 

05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是谁?”

 

“佐助,年级第一,那个总是骂我吊车尾的混蛋,宇智波鼬的弟弟,你们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男神。”鸣人慌了。

 

小樱伸出手探了探鸣人的额头,“你是不是生病了鸣人?如果你说的是富岳叔叔家,他们只有一个儿子,就是鼬哥,还有什么年级第一,你不就是,怎么会有人说你是吊车尾呢。”

 

鸣人的双手用力抓着小樱的胳膊,“不是的,佐助,就是那个我特别喜欢跟他叫板的宇智波佐助,怎么会没有这个人。”

 

鸣人能清楚记得在波之国,佐助帮他挡下白攻击的样子,也清楚的记得他们在终结之谷决战时样子,更加记得三年后的重逢,佐助决绝的样子。

 

“你不是喜欢宇智波佐助的吗?怎么会不记得?”

 

“鸣人,你抓得我好疼!”

 

直到小樱开始喊疼,拼命想要挣脱他的双手的时候,鸣人才回过神来。

 

“鸣人,你怎么了?”

 

“抱歉,小樱,我还有些事,先走了。”鸣人头也没回地离开,留下小樱一个人站在原地。

 

06

“佐助,宇智波佐助,井野,你没有理由不记得的!”

 

“鸣人,你吓到井野了。”鹿丸看见鸣人这幅模样,连忙上去隔开他们两个。

 

“鸣人,我真的不知道什么佐助。”井野往后退了两步,她从没见过这么不理智的鸣人。

 

“抱歉。”鸣人知道自己太冲动了,但是,怎么会没有人记得佐助。

 

或许,只有宇智波家的人能给他答案。

 

宇智波鼬。

 

“鼬哥,你没理由不知道的,宇智波佐助!你的弟弟。”

 

“鸣人,全木叶都知道,我是宇智波家的独子。”

 

鸣人的头突然很疼,他紧紧按住自己的太阳穴。

 

“你真的没事吗?鸣人。”鼬有些担心坐在面前的人,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佐助这个名字,鸣人到底为什么会臆想出这样一个人。

 

“没事,鼬哥,我先回去了。”鸣人像是被抽干了全身的力气,他拖着疲惫的身子慢慢走回了家。

 

现在,鸣人可以确信,他的愿望成真了,代价就是宇智波佐助彻底消失。

 

回到家里,玖辛奈看鸣人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便问他,“怎么了?”

 

“妈妈,我好像弄丢了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07

鸣人坐在了玖辛奈的对面,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了妈妈。

 

“你会跟别人一样觉得我是生病了吗?”

 

玖辛奈站起身,走到鸣人边上,一把把这个孩子抱进怀里,右手安抚性地抚摸着鸣人金色的脑袋,“我是你的妈妈,我永远都会相信你。”

 

鸣人感受着玖辛奈温暖的怀抱。

 

“你是后悔了吗?鸣人。”

 

鸣人在玖辛奈的怀里摇了摇头,他自己也不知道,一边是佐助,一边是他梦寐以求的家庭,他到底该如何抉择。

 

“不论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和水门都会支持你,鸣人,你要记住,你永远都是我们两个的孩子。”

 

温柔的吻落在鸣人的额头上。

 

“谢谢你,妈妈。”

 

玖辛奈用拇指轻轻擦掉鸣人眼角的眼泪,“都多大了,还哭。”

 

“妈妈,我要想办法回去,我答应了小樱,一定要把佐助带回木叶,男子汉绝对不能食言。”

 

“嗯。”

 

鸣人抬起头,他能清楚看到玖辛奈极力忍住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的孩子,早点去睡吧,对了,生日快乐,希望你每一天都要快乐。”

 

鸣人感觉到玖辛奈把什么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

 

“最后,能帮我一个忙吗?”

 

玖辛奈冲鸣人点了点头。

 

“妈妈,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鸣人!”

 

道了晚安,亦是永别。

 

08

钥匙开动门锁,随后是熟悉的声音,“鸣人,你是笨蛋吗!一个人在家里吃光了一整个蛋糕!”

 

鸣人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小樱他们站在自己床前。“樱?”

 

“亏我们还准备了蛋糕跟你庆祝。”鸣人看见了小樱手上拎着的纸盒,回头看了眼床头的闹钟,距离他从春婆婆那里回来,不过过了两个小时。

 

是梦。

 

并不是,鸣人发现自己手里紧紧拿着的,是一小只点燃过的彩色蜡烛。

 

所有人围坐在桌子边,鸣人冷清的屋子突然热闹了起来,小樱准备的蛋糕放在桌子中间。

 

“一年一次,一个人庆祝怎么行!”

 

“就是!”

 

“唱生日歌!唱生日歌!”

 

“先点蜡烛啦!”

 

“等一下。”鹿丸正准备往蛋糕上插蜡烛的时候,鸣人突然阻止了他,“用我的蜡烛吧。”

 

鸣人把手里那一只彩色的小蜡烛插在草莓蛋糕上。

 

丁次关掉了客厅里的灯,宁次帮鸣人点燃了蜡烛,在大家的注视下,鸣人双手合十,许了个愿望。

 

烛火摇曳,鸣人知道,自己这个愿望,一定会成真。

 

切完蛋糕,鸣人来到阳台吹夜风,小樱走了出来陪他。

 

“鸣人,你许了什么愿望。”

 

“秘密。”

 

夜风有些凉,看着一屋子吵吵闹闹的朋友,鸣人却觉得心里异常的暖。

 

还少一个人,今年一定能成功把他带回家。

 

END

 

 

 

^^^^^^^^^^^^^^^^^^^^^

鸣人生贺2.0——沙雕小剧场


鸣人总说佐助是个不懂浪漫的人。

 
于是佐助决定在生日这天给鸣人一个浪漫的惊喜。 
 
生日蛋糕,红色玫瑰,粉色香槟,用花瓣铺满的双人大床。 
 
很好的开头,但当鸣人坐在床上握着佐助那根写着「生日快乐!」的小兄弟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感受到的更多是惊吓,并不是惊喜。 


“surprise!生日快乐!”


你永远不懂宇智波。 
 
当然,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END


^^^^^^^^^^^^^^^^^^^^^


我他妈写个鸡儿贺文!!!

 

 

喜欢鸣人的第十个年头,祝大本命鸣人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2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