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Messages

▲佐鸣,一发完结

▲逻辑死亡,ooc属于我

▲流水账式文章,想到什么写什么,写得不好还请谅解(土下座


目录

———————————————————


(一)
「哥,今天晚上有什么吃?」

「纳豆,烤三文鱼,拌蔬菜还有味增汤^_^ 」

「不要纳豆!!!」

「不准挑食^_^ 」

(二)
鼬出了车祸,没有抢救过来。

佐助见到哥哥的时候,他脸上的血渍已经凝固了,任佐助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听目击者说,是一个喝醉的大叔开车冲上人行道,鼬推开了身边的一个学生,自己却没能躲开。

“唉,他当时有机会自己先跑开的,但他选择救那个孩子,真是个好人。”

做完笔录的警员卡卡西发现了站在医院走廊不肯走的佐助。

问不出家庭地址,也问不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卡卡西没有办法,最后只能把佐助带回了警署。

(三)
幸运的是,卡卡西还是联系到了佐助最后的亲属,宇智波带土。

当年富岳过世的时候,带土因为工作的关系准备出国,他问过当时正在上高中的鼬愿不愿意跟他走。

鼬很执拗,他说自己能照顾好佐助,也想多见见父母,不想离开。

带土没有强迫他,只是临走之前交代鼬,不管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他。

这些年,带土会定时给两个侄子打生活费,鼬也经常会跟他通信,告诉带土他们的近况。

所以,当一个名为卡卡西的警员给带土打电话的时候,他还以为是什么新型的骗局,直到带土听到佐助的声音,他才确定这不是一个诈骗电话。

(四)
带土回了国,不过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

找墓地,安排葬礼。

足足半个月的功夫,佐助没在他面前哭过一次,带土有些担心。

安放鼬骨灰的那一天,天气特别的好,看着一抔一抔的泥土将哥哥彻底掩埋住,佐助终于哭了出来,直到现在他才反应过来,哥哥真的已经不在了。

“能哭就哭吧,趁你还有眼泪。”佐助并不明白带土的意思,他只是哭得声嘶力竭。

宇智波家离开的三个人葬在了同一个墓园里。

剩下的两个回到了宇智波家的老宅。

(五)
佐助的执拗比得上鼬,带土最终辞掉了工作,选择留在日本,照顾他的小侄子。

说是照顾,其实两个人是相依为命。

(六)
“佐助,如果你不想上学第一天就迟到的话,你得快着点了。”带土在厨房晃动着锅铲,给佐助准备爱心便当。

“知道了。”佐助吐掉了嘴里的漱口水,开始换上新的制服,今天是他上高中的第一天。

临出门前,佐助犹豫再三,要不要带上带土做的便当,终于,在自己小叔叔满眼期待的目光下,佐助还是妥协了。

三年的功夫,带土的厨艺还是一言难尽,多数情况下,佐助还是情愿去小卖部阿姨那里买一个炒面面包,起码阿姨看在他长相的份上经常会送他一盒牛奶。

佐助关上大门,掏出衣服口袋里手机,啪嗒啪嗒敲打着屏幕。

「哥,我出门了,今天是我上高中的第一天。」

三年了,佐助还是每天给已经过世的哥哥发短信。

佐助知道虽然哥哥收不到短信,但他的思念一定能传达到。

不远处,木叶高中,漩涡鸣人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七)
漩涡鸣人很烦恼,这是他工作三年以来第一次做高一新生的班主任。

“万一学生里有不良少年怎么办?问题少女怎么办?我是不是先应该挨个给他们做家访?”

坐在他对面桌的小樱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看着漩涡鸣人,“鸣人,你是不是紧张过头了。”

“其实做班导跟做任课老师差不多,你平常心就行了。”鹿丸拍着鸣人的肩膀表示安慰。

鸣人确实过分紧张了,就他现在挠头的样子,感觉像要把自己揪秃。

(八)
不过,做班导真的没有鸣人想象的那么可怕,今天一整天可以说是非常的顺利,没有调皮捣蛋的学生,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问题学生,鸣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晚上放了学,鸣人约了鹿丸去居酒屋喝两杯当是庆祝。

“我都跟你说了,平常心就行。”鹿丸掐掉了手里的烟,喝了一口酒。

“说是这么说,不过我发现我们班的宇智波佐助好像挺孤僻的,下课也不见他跟谁说话,午饭也是一个人吃的。”鸣人拨弄着碗里剩下的小番茄。“你说挺帅的一小伙子,人缘好想不怎么样。”

“长得帅的一般都有性格。”

“不说了,鹿丸,跟你讲,我换了新的私人号码。”

“哦。”

(九)
鸣人是打着酒嗝回家的,在回去的电车上,他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掏出手机,又是早上那个陌生的号码。

早上那条短信鸣人还没弄明白,只当是哪个冒失鬼连自己哥哥换了手机号都不知道,还把短信发到他这里。

看看这次他又写些什么东西,抱着这样的想法,鸣人点开了短信。

「哥,今天一切顺利,就是带土做的便当实在太难吃了,他根本不懂做饭,却偏偏喜欢呆在厨房,可以的话我希望卡卡西快点跟他结婚,虽然卡卡西的厨艺比他高不了多少,但起码他很会做秋刀鱼…对了,哥,还有一件事,我的新班主任看起来像个笨蛋,第一天就手忙脚乱,我很怀疑的教师资质…希望学之后校生活不会出什么事。最后,哥,我很想你。晚安。」

背地里吐槽自己的老师是个笨蛋,鸣人觉得这手机对面那个家伙一定是个问题学生。

电车到站,鸣人收起了自己的手机,晃晃悠悠走回自己的小公寓。

(十)
白天黑夜交替着,日子过得很快。

「哥,早安。」

「带土今天晚上跟卡卡西去约会了,我至今不知道他们两个人是怎么交往上的,晚饭简单吃了点,有点想念哥哥你做的晚餐,即使是纳豆,也想吃。」

「哥,今天休息日,起晚了,带土给我准备了早餐,他的味噌汤飘着死亡的气息,我怀疑他准备毒死我,好跟卡卡西过二人世界。」

「今天放学因为一些事耽搁了,在电车上看见笨蛋老师了,他好像也住在我们这个区。」

「哥,今天测验也完全没有问题,我想我一定能考取你的大学,晚安。」

自从换了新的手机号,鸣人每天都会收到短信,有时候只是一句简单的早安,有时候会长得像一篇小作文,记录一整天发生的点点滴滴。

鸣人渐渐变的期待“问题学生”的短信,习惯真是可怕。

(十一)
今天“问题学生”的短信也来的很准时。

「今天的午餐终于不是带土的爱心便当了,他这几天要忙工作,没空给我做饭,谢天谢地,不过学校里的三明治也不好吃,没有以前学校的婆婆做的好。哥,又要到那个日子了,三年过去了,我还是没办法面对。」

鸣人最近是越来越期待收到短信了,他承认,他确实有点八卦,虽然窥探他人的隐私确实不对,但是“问题学生”自己发给他的,应该没事吧,而且他真的很好奇,“那个日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十二)
“鹿丸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去给宇智波做个家访什么的,虽然他成绩真的很好,但是性格太孤僻了,今天中午我又看到他一个人在天台吃午餐,还是学校小卖部的面包。”今天鸣人又拉着鹿丸去居酒屋念叨自己的学生。

“真是麻烦,没那个必要吧。”

“我们做班主任的除了关注学生的成绩他们的身心发展也很重要的。”说完,鸣人把最后一串烤鸡肉丸子塞进嘴里。

“随你。”喝掉最后一口啤酒,鹿丸点起了一支烟。

“好,说干就干!”

鹿丸很无奈,他真的服了鸣人这个缺根筋的家伙。

(十三)
鸣人本来想在第二天通知宇智波要做家访,却发现今天佐助根本没有来上学,请的是事假。

今天一整天,鸣人也没有收到“问题学生”的短信。

还有十分钟,今天就要过去了,鸣人打着哈欠,他还在等那条短信。

不可能会没有的,明明之前每天都很准时。还是说他已经发现了自己一直以来发错了号码?真是倒霉,鸣人这么想着,毕竟前几天“问题学生”说的那个日子他还没有弄清楚。

眼睛已经完全睁不开,半梦半醒间,鸣人感觉到了手机的震动,打了个哈欠,鸣人划开手机。

「哥,今天我没有去学校,不是逃学,只是想去看看你,今天的墓园很冷清,不过这个地方除了拜祭的日子也热闹不起来,对了,我帮你去打扫了爸爸妈妈的墓碑,带土跟我一起,不过我让他先走了,我想单独呆会儿,三年了,我觉得我还是放不下,说真的,哥,其实刚知道你为了推开一个跟我年纪差不多的孩子而被撞的时候,我有点恨你,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你自己,考虑过我,但是想着想着,渐渐的也就不恨了,更多的是想你。今天时间不早了,晚安,哥哥」

鸣人看完短信,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给这个“问题学生”回个消息。

「抱歉,无意间收到了你的短信,虽然有些冒失,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振作点,那些离世的人会在天上好好的看着我们生活,所以我们要更加坚强地生活下去,为的是告诉他们,我们不会因为他们的离开就放弃自己,加油(ミ´ω`ミ)」

即使是一小句微不足道的鼓励的话,鸣人也想说出来。

(十四)
佐助从来没有想到过,还会收到来自“哥哥”的短信。

其实他也有想到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号码肯定会有新的主人,他可能会因为每天接连不断的短信被拉黑,没想到,新的主人居然是一个这样温柔的人。

虽然只是一句安慰的话,佐助却给这个新主人打上了“温柔”的烙印。

「谢谢你,陌生人。」

发出今天最后一条短信,佐助关掉了手机,合上眼睛,沉沉睡去。

另一头,鸣人收到短信,却有些睡不着了,陌生人?怕不是吧。

鸣人其实有些猜出来了,这个“问题学生”应该就是他的学生,宇智波佐助。

天台的三明治,回家的电车,这么巧合,同一天请假,这一切的一切加起来,答案只有一个。

鸣人只是没想到,宇智波这么孤僻的原因居然是这样。

(十五)
「早安,今天不要忘记吃早餐ヾ(✿゚▽゚)ノ」

「长身体的时候,午饭要好好吃୧( "̮ )୨✧ᐦ̤」

「早点休息,明天才会是元气满满的一天(ミ´ω`ミ)」

自从佐助知道哥哥的号码换了新的主人之后,他就不在给他发短信了,但是他没想到是的,陌生人开始给他发短信鼓励他。

是个温柔的笨蛋,佐助每天看到短信都这么想。

一开始他没有去回复那些短信,他以为过段日子这个陌生人觉得厌了就不会再发了,不过他低估了这个笨蛋的意志力。

佐助开始尝试着回复这些消息,甚至开始主动给这个陌生人发消息。

「早安,今天的早餐是带土出品的鸡蛋三明治。附图片」

「厨艺有变好哦ヽ(^‥^=ゞ)」

佐助想回复并没有,不过笑了笑还是没有这么回答。

「嗯,味道还可以。」

(十六)
“带土,你最近有没有发现,佐助总是对着手机傻笑。”卡卡西今天休假,约了带土在家里看影碟。

“臭小子恋爱了吧。”带土并不关心侄子的感情生活,他的任务就是保证佐助不饿死。

“我猜八成是。”

(十七)
“鹿丸,你有没有发现鸣人最近总在看手机,他是不是网恋了?”小樱正在收拾教案,看见坐在对面的鸣人又低着头敲手机。

“我看有可能,不过管他呢,只要不是诱拐未成年少女。”

“也,也不是不可能啊。”

“???”

(十八)
「我想见你。」

鸣人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吓得差点把手机摔了。

如果佐助知道了他这个陌生人就是他口中所说的笨蛋老师会怎么样?会不会觉得自己是有心骗他,现在少男少女的心思琢磨不透啊。

漩涡鸣人趴在桌子上,又一次差点把自己的脑袋揪秃了。

“鹿丸,如果一个跟你从来没有见过面的网友要约你见面,应不应该答应他。”

“鸣人,网恋要谨慎,小心出去被割个肾。”鹿丸语重心长教育自己的同事。

“滚开啦,你才网恋,就是,就是这个网友呢,其实我们是现实生活认识的,但是他不知道,你觉得要不要见面。”

“你们外星人网恋都这么麻烦的吗,我们地球人不懂。”鹿丸已经放弃理解鸣人了。

(十九)
佐助已经三天没有收到短信了,是不是自己吓到了他,真的太冲动了,邀请见面什么的。

本来佐助想发条短信道歉,刚拿起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消息。

「好吧,今天6点,木叶车站第三个入口见,打个预防针,希望你不会被我吓到(シ_ _)シ」

(二十)
来往的人流。

佐助不停盯着手机上的时间,一分一秒,6点过去,佐助有些紧张了,他是不是反悔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佐助焦急地等待着。

终于,佐助看到了不远处一个飞奔的身影,是金发。

“抱歉!我迟到了!”

佐助笑了,还真是个笨蛋。


END

评论(20)
热度(5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