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追夫记

▲佐鸣,一发完结


▲逻辑死亡,OOC属于我,大半夜的激情产物


▲完全脱离我最初的脑洞


▲涉及止鼬/带卡/柱斑/扉泉内容不多,不打tag了


目录
—————————————————


(一)
木叶村外头,有座六道山,而这山上头,常年弥漫着雾气,平常人根本进不得,若是硬闯,只能落得个有去无回的下场,为何如此,说是这山里生活着无数的山精妖怪,犬妖犬冢,花妖春野,雀妖山中,白狐妖日向等等,当然还有绝对不能忘记的,令所有人类和妖怪都惧怕的蛇妖宇智波一家。

鸣人听妈妈说这六道山上有妖怪自然是不信的,虽然老妈说的煞有介事,鸣人还是反问了一句,“妈妈,你跟妖怪做过朋友吗,连人家姓什么都知道?”

当然,最后他没有得到老妈玖辛奈的回答,而是狠狠的一拳头,“就你话多,老一辈传下来的能有错吗?妈妈说话你就听着,总之,不要靠近那座山,听话,鸣人。”

十岁的鸣人在暴力威胁下只能重重点头。

玖辛奈见鸣人难得听话不再反驳,给了他一根麦芽糖就把他赶出门玩儿去了,省的他在屋子里碍事。

鸣人叼着糖,打算出去找住在隔壁的奈良玩,却被奈良妈妈告知,鹿丸在下将棋,不肯出来,成吧,鸣人自然是知道他那死党的脾气,也不强求,自己屁颠屁颠跑去小溪玩。

五月的天,溪水还有些凉,鸣人坐在岩石上,只把两只白白净净的脚丫子放在水里,踢着水玩。

只一会儿鸣人就觉得没劲了,嘴里的麦芽糖也只剩下了棒子,但他还是叼在嘴里没舍得扔掉,实在无聊,他便四处看着,突然见到不远处的树枝上挂着什么东西。

踏着小步子走近一看,鸣人才发现,这树上挂着的居然是一条刚蜕完皮的黑色小蟒蛇,正虚弱的吐着信子。

好奇心重的鸣人天不怕地不怕,直接爬上了树,小小个儿的他趴在树干上,右手紧紧抱着,左手伸了出去,摸了摸这小黑蛇的脑袋。

小黑蛇有些警惕地向后缩了缩身子。

突然,鸣人感觉到他上头的有动静,抬头一看,居然是一只鹰,正看着这条小黑蛇,看来是把它当今天的晚餐了。

小黑蛇盘着身子,进退两难。

鸣人想了一会儿,决定帮帮忙,他把嘴里的小木棍对准了树头上的鹰,用力一扔。

鹰被木棍打中一个吃痛,飞了起来,在周围盘旋了一会儿见讨不到好处,就飞走了。

小黑蛇得救,鸣人松了口气,结果一个没留神自己从树上掉了下来,幸好这树离地不高,他刚准备站起身,就感觉什么东西落在了他头上,向上一看,小黑蛇探出了脑袋。

这蛇爬到了鸣人的怀里,赤红色的眸子紧紧盯着,因为靠得近,蛇的信子有好几次碰到了他的脸,痒痒的。

鸣人被逗笑了,他仔细打量着,发现这蛇虽然通体黑色,被阳光照着,居然反射出七彩的颜色,好看的不行。

“回家去吧,你妈妈一定着急了。”

这小黑蛇却不走,尾巴勾着鸣人的手腕,也不让他走,鸣人又不能带着这蛇回家,因为绝对会被老妈揍一顿。

一人一蛇四目相对。

没一会儿,鸣人开始犯困了,他心也是大,直接躺地上打起了瞌睡。

这梦做到一半,鸣人突然感觉到有人正在推他,扰人清梦。

“谁呀?”鸣人揉着眼睛,就看见旁边蹲着个小孩,看年纪要比他小上一些,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穿着黑色的和服,胸口绣着团扇图样,模样好看极了。

“我不曾见过你,你不是木叶村的人吧?”这么好看的小孩,他见过一定会有印象的。

小孩摇着头,“妈妈说,得人恩果千年记,我要报恩。”

鸣人一头雾水,“我们都没见过,报什么恩?”

“刚刚我在蜕皮,若是没有你的帮助,我一定会被那鹰叼了去。”

“等等?蜕皮?”这小孩说的像是他就是那条小黑蛇一样。

鸣人自然是不信的,他凑上前,死死盯着小孩的眼睛,想从这里看到他说大话的痕迹,可是真的太真诚了。

“你要钱也可以,还是要别的,总之要什么都行,我能满足你的一个愿望。”说着,从衣服的袖子里抽出一根金条。

鸣人被他吓了一跳,连忙拒绝,他觉得这孩子怕是脑子不好使。

“我什么都不缺,我不要你的东西。我要回家,妈妈等我吃饭了。”

鸣人起身拍拍屁股上的土,一溜烟跑了个没影。

留下黑衣的小孩站在原地沉思,这世上居然有人不要愿望,要知道,他们蛇族从不轻易许诺的,妈妈没告诉过他,碰上这样的笨蛋人类该怎么办好。

(二)
六道山上,层层绿意遮掩着一座古宅,老旧的门牌上刻着四个大字——宇智波宅。

小孩小手一推,这看似沉重的木质大门轻易便打开了,他小跑着去找自己的哥哥,回廊弯弯曲曲,很不好走,加上哥哥会隐藏自己的气息,害得他不好找,幸运的是,跟哥哥在一起的那个人不会隐藏。

终于,顺着那股味道,他在院子中的池子里找到了哥哥。

这会儿哥哥正在泡池水,上半身裸着,手臂撑在池子边上,见到弟弟来了,一条青色的蛇尾拍打着水面,溅起不少水花。

“佐助,有事?”

佐助不想接话,因为说话的人并不是他的哥哥,而是哥哥身边的止水。

止水见佐助不愿意搭理他,也不自找没趣,整个人沉进了水池里,墨蓝色的尾巴紧紧勾着鼬青色的尾巴,两个人纠缠在一起。

佐助看着这样的情景,心里只想着一句话,止水这个家伙真是够没羞没臊的。

“佐助,说吧,到底有什么事?”鼬又询问了一次自己的弟弟。

佐助坐在了水池边的岩石上,“哥哥,如果一个人救了你的性命,当如何报答他?”

“佐助,你可以许他金银财宝,良田无数,又或是美女成群,实在不行,就给他一个愿望让他自行决定,反正都是些小法术,对你来说容易得很。”

佐助听罢摇摇头,让他施法变出这些东西是很容易,可惜救他性命的人却是个笨蛋,他不要愿望。

见佐助面露难色,鼬也猜了个大概,“想不到这世上还有这样的人,可以说是稀有物种了。”

“哥哥,那我应该怎么办?母亲说过,受人恩惠千年记,知恩要图报,若是没办法还他这个恩情,我这心里堵得慌。”

“这下,佐助你怕是只能以身相许了。”止水探出脑袋,在边上轻笑着说。

“以身相许?”

“对啊,这女子要是被英雄救美,都得以身相许的,等你成年,嫁过去便是了。”

“但我又不是女孩子?”佐助低着头,喃喃自语。

沉思片刻,再抬起头时,佐助就看见自家哥哥正在跟止水那家伙接吻,两个人亲的火热,完全不顾身边还有他这人。

真是,问他们,不如去找带土,那家伙也受过人类的恩惠,说不定他有法子。

佐助起身,看着交缠的两人,提醒自己,等下千万不要忘记跟妈妈说一声,记得打扫这池子。

(三)
“小佐助,你是说,你碰到了一个人类不要报恩,不要愿望?”佐助找到带土的时候,那家伙正在自己屋子里擦拭自己款式怪异的面具。

说起带土,他是佐助的亲叔叔,纯血统的宇智波,也是他们族里少有的,颜色纯正的蛇妖,一身深紫色的蛇鳞,任谁看见了都得感叹一声。

偏偏这么一个好出身的妖,智商却不高,每当说起带土,老祖宗斑都连连摇头,好好的苗子,顶好的蛇族继承人,就因为小时候下了趟山就傻了,可惜,可惜啊。

带土下山那时候,佐助还没出生,这些都是听他妈妈还有哥哥口述的,说是带土五岁那年,瞒着富岳和老祖宗,变了人形偷偷溜下山去玩,仗着自个儿聪明,还去了人类的集市,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来了个遍。

吃饱了,玩够了,天也暗了,带土才意识到该回家,刚走出集市,他就维持不住人形了,这也不怪他,五岁的小蛇妖,能耐就那么点。

得亏这天已经黑了,没人注意到角落里有个娃娃变成了蛇。

带土扭着身子慢慢爬,却感觉尾巴被拽住,回过头一看,一个小娃娃正天不怕地不怕拽着他的蛇尾巴,给他弄得生疼。

这么小的娃娃,力气却不小,两只手紧紧攥着带土的尾巴,把他往回拖,这可不好,带土一身紫色的蛇鳞本就惹眼,这要是被村里的人捉住了,剥皮,炖汤,他连个全尸都留不了。

带土想回过头咬一口那娃娃,却还是没下得去嘴,只能吐着殷红的蛇信子,他只恨自己怎么不是一条四脚蛇,现在想用脚扒地都不行。

“果然不应该出门的,斑祖宗说的对,我知道错了,我想回家。”就在带土忏悔人生的时候,却来了个人救了他一命。

“不能玩,是蛇,很危险的。”带土看见,来人是个少年,明明天气还不冷,却用围巾蒙着脸,那少年说完,带土就感觉到尾巴上的力道没了。

“山本叔叔,小海在这儿!”少年冲着外头喊了一声,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就跑了出来,少年用身子挡住了带土,尽力不让别人看见他。

大叔只顾着看自己的娃娃,也没留意到少年身后的东西,道了两声谢遍走了。

“小家伙,快回家吧。”少年蹲下身子,用手指点了点带土的脑袋,这样颜色的蛇他从来没见过,很是好奇。

带土这才回过神来,一溜烟跑了个没影,这回到山上,斑已经拿着竹藤在等他了,一晚上,挨了好几下。

第二天,带土跟美琴妈妈说了昨天发生的事,美琴妈妈跟他说,做蛇妖也是要懂得知恩图报的,让他以后去找那个救了他一命的人报恩。

带土记住了美琴妈妈的话,可惜,因为那次偷溜下山,他被斑禁足了,等了好久他才有再下山的机会。

后来,带土下山,找到了那个救他的名为卡卡西的人类,还喜欢上了那个人类,因为太过害羞,每次去见卡卡西带土都会给自己戴上面具,变成另外一个人格,叫做阿飞。

斑每次看见带土带着面具下山,都是一副看傻子的眼神,你说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爱玩精分呢,他这样要是能追上那个叫卡卡西的,才真实奇了怪了。

所以,这带土是整个宇智波里唯一一个受过人类恩惠的蛇妖,佐助找他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所以应该怎么办?”佐助看着整面墙的面具,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个不停。

“想不到这个世界还有跟卡卡西一样真善美的人类,佐助,可喜可贺,说起卡卡西啊…”

“你到底是怎么报恩的?”佐助没兴趣听带土的长篇大论。

“其实,我到现在都没有成功报恩,卡卡西那个家伙愣是什么都不要,这么多年了,不过,说真的,卡卡西他是个好人,怎么个好法呢,我展开来跟你说说…”

“够了。”佐助觉得自己真的是来错地方了,与其在这里听带土喋喋不休,还不如自己出去想办法。

拉开移门,佐助直接走了出去,留他的小叔叔一个人在屋里继续说个没完。

或许只能求助老祖宗了。

(四)
“呵,这都是人类的阴谋!”斑听罢,一拍桌子。

好吧,佐助忘记了,老祖宗是个阴谋论者,斑他一向不赞成族里的妖跟人类太过接近,因为斑的亲弟弟就是被人类拐走的。

说起来,老祖宗斑的事情,美琴妈妈也跟佐助讲过。

说是很久很久之前,这人类和妖都有自己的地盘,一旦闯过界限,格杀勿论。

当年的斑,现在的老祖宗在他还是个少年的时候,也是偷偷溜下山,碰见了一个改变了他一生的人类,那个人就是千手柱间。

斑知道柱间是个普通的人类,柱间也知道了斑蛇妖的身份,但这并没有阻碍两个人成为朋友,以及,恋人。

这两人总是约着出去,斑的父亲自然是察觉到了,就派了泉奈偷偷跟着哥哥下山,这才知道了,斑居然在跟人类交往。

田岛发誓要弄死那个人类,却被斑拦住了,还说要放弃蛇妖的身份跟人类走,你说,这妖的身份岂是说放弃就放弃的,斑当年逆天而行,倒也让他得偿所愿。

只是这两人幸福了没多久,斑的弟弟泉奈又闹出事情来了,当年跟踪自家哥哥的不止他一人,还有柱间的弟弟扉间。

一来二去,这两人是怎么好上的没人知道,田岛父亲是气得直吐血,好好两个儿子,都给人类拐了去。

斑他离开了宇智波老宅,本打算让泉奈继承族长,谁知道弟弟也要放弃蛇妖的身份。

这下可没辙了,斑只能放弃柱间,回了宇智波,他可以不幸福,但一定得让弟弟幸福。

斑接任了族长的职位,一直到现在,因为扉间当年拐走泉奈,害得泉奈成了普通人,寿命自是不能与蛇妖比,所以他一直记恨到现在。

每次听妈妈讲起,佐助真的很想吐槽自己老祖宗双标。

“什么报恩不报恩的,离人类远些,你看带土,好好的蛇妖,成了什么样子。”

佐助看得出斑在气头上,也就不继续问了,直接起身离开了屋子。

这求人,真不如求己。

(五)
第二日,佐助下了山,去找昨天救他的人。

很巧,今天的漩涡鸣人依旧没所事事的在河边踢水玩儿,没一会儿,又看见了昨天那个脑子不大好使的孩子。

看他身边没有玩伴,鸣人猜测可能是因为他脑子不好使,所以没人愿意跟他玩,出于同情,鸣人主动跟他搭话了,“我叫漩涡鸣人,你呢?”

“宇智波佐助。”

“我家就住在木叶村里头,你要是找不到人一起玩可以来找我,随时欢迎,我爸我妈都是顶好的人。”

佐助指了指六道山,“我家在那山上,不过你不能去玩,家里多的是怪人。”

鸣人的眼神里满是同情,佐助一定是受家里人的影响脑子才会不好使的。

而佐助现在想的是到底要不要变成蛇形直接跟鸣人坦白,但最后,佐助还是没那么做。

他怕吓着鸣人,虽然人类跟妖已经不跟从前那样针锋相对了,但还只是到互不干涉的阶段。

鸣人见佐助不说话,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根麦芽糖塞进了佐助的嘴里。

佐助不喜甜食,但也没有搏鸣人的面子,只是吃得很慢。

鸣人见他吃的这么慢,还以为他很喜欢这糖,“明天你还来吗?我带别的零食给你吃。”

佐助点了点头,反正现在没法报恩,不如多跟这个笨蛋处处。

一个下午,两个人都各怀心事。

第二日,第三日…

佐助跟鸣人都约着在小河边见面,鸣人总是带各种零食给佐助,佐助为了表示友好都硬塞了进去。

“佐助,今天是糖果。”

“嗯,好吃。”

“佐助,今天是巧克力。”

“嗯,味道挺好的。”

“佐助,今天是薯片,我从丁次手里抢过来的。”

“…”

一来二去,佐助长成了十五岁的少年,这两人还是总在一起玩。

佐助跟鸣人接触的越多,越觉得这人虽然是个笨蛋,但跟带土的那个笨完全不一样,鸣人他,笨得很可爱。

佐助觉得,自己大约是喜欢上了鸣人,本想在成年之后就跟鸣人表白,这“以身相许”也不是不行。

谁想到,第二天,鸣人就告诉了他一个噩耗,他要搬家了。

鸣人觉得搬家这件事怎么也要跟他最好的朋友佐助说一声,没想到佐助听完什么都没说就走了,看着佐助转身离开的背影,鸣人突然觉得有些难受。

(六)
十年后。

鸣人终于又回到了木叶村。

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这一天晚上,鸣人睡在了自己的老房子里,他的房间,窗户正好能看见六道山,鸣人想起了佐助,那个陪伴了他整个少年时期的人。

想着想着,鸣人就睡着了。

半夜里,有什么缠住了他的腿,鸣人一个机灵,就醒了过来。

睁开眼睛,看见了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佐助!”

佐助看见了许久未见的人,笑了笑,“鸣人,我来报恩。”

鸣人盯着佐助,眼神里满是困惑,直到他看见压在他身上的人,下半身居然是一条纯黑色的蛇尾,本以为一个玩笑,没想到这个家伙,还真是蛇妖啊。

“不是?佐助,等一下,你打算怎么报恩?”

“以身相许。”

佐助以吻封唇,鸣人所有的疑问都只能吞进肚子里。

他现在只想咆哮一句,被压在身下的明明是他,这是哪门子的以身相许啊喂!

评论(31)
热度(6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