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独白

▲佐鸣,一发完结

▲⚠️雏田视角,第一人称

▲逻辑死亡,OOC属于我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什么系列


目录
——————————————————



今天我想说的这个爱情故事,与我相关,又与我无关,故事的重点,是他和他。

我爱过一个男孩,像太阳一样温暖的男孩,他叫做漩涡鸣人。

认识鸣人是在幼稚园的时候,他是我的前桌也是我的第一个朋友,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天生的弱视,从小我就需要带着啤酒瓶盖那么厚的眼镜,小孩子的思想最简单了,你跟我不一样,我不跟你玩,因为这样的不同,我没有朋友,所有游戏他们都不会带我,我只能坐在台阶上看着他们。

后来,鸣人来了,他是新搬来这个社区的,听说父亲是个翻译,母亲是全职家庭主妇,在上一个社区都是风评顶好的人。

我曾有幸见过鸣人的父亲,那时候我觉得,鸣人比较像他爸爸,直到后来,我见到了他的母亲,我才发现,鸣人的样子跟他妈妈一模一样,在性格上也是,都是像太阳一样热情的人。

鸣人来我们幼稚园的那一天,牙抢走了我的眼镜,我知道他不是有意的,只是觉得好玩,没有眼镜的我看不清任何的东西,但能清楚得听到鸣人说的话,“男子汉大丈夫,欺负女孩子不害臊。”

最后,我拿回了我的眼镜,牙也跟我道了歉,我原谅了他,因为我没有生气。

放学的时候,鸣人悄悄给了我一颗话梅糖,他对我说,“日向,你真的太好脾气了。”

过了很多年,这句话我想送还给他,他才是太好脾气了,特别是对着那个人。

那天开始,我们成为了朋友。

我开始期待去幼稚园,变得讨厌放学,虽然在学校里我很少跟鸣人搭上话,因为只要一面对他,我就会结巴。

但其实只要能看到那一抹金色,我就会变得很安心。

但是,人会长大,那意味着分离。

我们到了该去上小学的年纪。

幸运的是,分班表上,我跟鸣人的名字,写在了一起,那是我觉得我距离他最近的一次。

但是我没有看见,他的身边,还有另一个名字,宇智波佐助。

鸣人是太阳,那宇智波佐助就是月亮,很凉。

宇智波在木叶是个大家族,我们日向也是,但不同的是,他们的孩子非常优秀,而我永远是让家里失望的那个。

父亲总是说我,什么都比不过宇智波家与我年纪相仿的孩子,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我比不过他,任何方面都比不过。

开学的第一天我知道了,原来鸣人跟宇智波是认识的,因为母亲的关系,他们小时候经常走动,后来,鸣人的母亲干脆把家搬到了木叶。

鸣人很喜欢粘着宇智波,但是宇智波却很烦他,起码在我看来是的。

他们的关系是什么最后改变的呢?好像是在宇智波母亲去世的时候。

听父亲说,宇智波的母亲是因病过世的,我们也去参加了葬礼。

葬礼上,宇智波没有哭,他看起来异常的冷静,冷静得不像个孩子。

葬礼结束之后,我看见了鸣人,他的母亲跟宇智波的母亲是朋友关系,他自然也来了。

我看见他拉着宇智波去了墓园外面的草坪,我悄悄跟了上去,看见那里有无数的白鸽。

“佐助,听说看见白鸽代表去世的人的灵魂已经安息。”

“美琴阿姨的事情我们都很难过。”

“你想哭就哭吧,我不会跟别人说。”

后来我看见宇智波哭了,他说很多他跟他妈妈的事情。

再后来,鸣人成了第一个能靠近宇智波却不怕被他冻伤的人。

好像,鸣人用自己的温度暖化了宇智波。

之后,他们总是结伴回家,因为他们的家在同一个方向,而我,却在相反的方向。

我想,人生也是这样,很多事情注定的,他跟他可以并肩走,而我跟他只能是背对背,越走距离越远。

他们的朋友关系维持了多久?

好像一直到中学毕业那一年,鸣人在大家的怂恿下跟春野樱告白了,樱拒绝了他,这是当然的,春野樱喜欢的一直都是宇智波。

鸣人跟宇智波吵架了,在放学后的教室里。

“你为什么要喜欢她!”

那时候我还在想,宇智波这么生气,到底是因为春野樱,还是,漩涡鸣人。

后来,宇智波离开了木叶,他考到了东大,医科,他没有来参加毕业的聚会,但这也确实是他做人的态度,从不合群。

那天鸣人偷偷喝了酒,我看得出来,他很不开心。

鸣人留在了木叶念大学,我知道他学了机械制造,木叶最出名的专业。

而我,因为我的父亲,去了九州大学,念商科。

临走前,我鼓起勇气,约鸣人见了面,酝酿了很久,每个晚上对着镜子练习表白,但我还是出糗了,说话结结巴巴,脸又红成了一片。

“鸣人君,我喜欢你。”终于,最后我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抱歉。”

我当然知道他的意思,我也早就猜到了自己会被拒绝,但我还是哭着离开的。

拖着行李离开的那天,鸣人有来送机,他跟我说了很多,都是安慰我的话,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关心别人多过关心自己。

“鸣人君,你要幸福。”对着他挥手告别,也是对我这段注定无结果的爱恋告别。

大学里,我碰见了牙,没想到他也在九州,我渐渐跟他走在了一起。

很久之后,牙告诉我,小时候总是欺负我,其实因为喜欢我,想要引起我的关注,我笑着说他是个笨蛋。

面对感情这件事,大家都是笨蛋。

大学四年,我没有再联系过鸣人,但是多多少少还是会听到他的消息。

听说鸣人最后还是去了东大念研究生,那个宇智波在的地方。

听说,他们在一起了,我想,他们早就该在一起的。

听说,鸣人的父亲知道儿子跟宇智波交往之后,专门跑去学校里揍了宇智波一顿。

听说,他们很幸福。

今天,我一个人去接秀一放学,对了,我跟牙结婚了,有了幸福的家庭。

回家的路上,秀一给了我一颗糖果,他说,是新转学来的女生给他的。

他说,那个女生好奇怪,她没有妈妈,但她有两个父亲。

他说,那个女生叫宇智波奈奈。

我就说,他们很幸福。

评论(16)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