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情书

▲佐鸣,一发完结

▲第一人称,逻辑死亡,OOC属于我

▲又到了月初发刀的日子

目录

——————————————————


父亲素来是个独来独往的人,除了三个死心塌地跟着他的下属,连个交好的朋友也没有,就像今天,明明是父亲的葬礼,来的人却连一只手都数都过来。

我站在墓碑前,葬礼刚刚开始,香磷阿姨就哭背了气,我知道她喜欢父亲,应该说是爱惨了他,但是父亲却给不了她除了朋友之外的任何感情。

最后,水月叔带走了香磷阿姨,防止她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

重吾叔陪了我很久,烟点了一支又一支,“佐助是个合格的合作伙伴,也是个很好的上司,更加是个不错的朋友,没人能想到他会这么早就离开。”

重吾叔掐掉了最后一支烟。

“奈奈,想哭就哭吧。”

我靠着重吾叔的后背哭出了声,眼泪把他的衬衫打湿了。

“我知道的,佐助他,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但是为什么,他要扔下我一个人,那时候他把我从孤儿院带出来的时候明明说过,会照顾我,为什么,为什么要说话不算话?”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拳头敲打在重吾叔的后背上,我听见他吃痛得轻哼出声。

是的,我并不是父亲亲生的孩子,而是他在十年前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

回想起第一次见到父亲的时候,我们相处的并不愉快。

我是因为异瞳被抛弃在孤儿院的,我天生一只眼睛蓝色,一只眼睛红色,听他们说,异瞳代表不详,孤儿院的老师也不待见我,怕我的不幸会牵扯到他们。我吃着剩饭剩菜,所有的捐赠品都与我无关,每次院长带来的善心领养人看见我都会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我恨抛弃我的父母,恨孤儿院的老师,也恨这个世界。

我开始在孤儿院捣蛋,只为了获取那么一丁点可怜的关注,但最后得到的往往是一顿毒打。

我以为我的一辈子都会这样,直到我见到了我的父亲,宇智波佐助。

那一天,我因为在老师的床上泼了水,怕被打,就爬上了门口的橡树。

因为晚上没有睡好,我在树上打起了盹。

当我听到铁门推开的声音,被吓了一跳,从树上滚了下来,当我以为要摔在地上的时候,有个人稳稳接住了我。

“抱歉,宇智波先生。”院长不停道歉,还吩咐身边的老师把我拖走,我看得出,这个宇智波先生对孤儿院来说是很重要的人物。

宇智波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我看出了神,我只当他也是嫌弃我的异瞳。

因此,我记恨上了他。

我对他做了老套的恶作剧,借着杂物间的梯子,我在校长办公室的门上放了半满的水桶,想到西装革履的宇智波先生会被淋湿我就开心的不得了。

我想看他们狼狈的样子,所以躲在了校长室。

门开了,“哐”一声,水桶落地,我不小心笑出了声,自然是被捉个正着。

巴掌落在脸上,很疼,我强忍着眼泪,死死盯着面前的校长。

“停手。”宇智波制止了校长的动作。“我想收养这个孩子。”

“但是宇智波先生…这个孩子她…”虽然校长一直想把我送出去,却没想到第一个提出收养我的会是宇智波佐助。

“就她吧。”没有多余的话,语气中透露着肯定。

“那…我去帮你们办手续。”终于可以把我这个瘟神送走,校长他可能高兴都来不及。

校长离开了办公室,这只剩下我跟佐助两个人。

“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他的拇指轻轻擦过我被打的脸颊。“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他大概是第一个温柔对我的人。

我点了点头。

随后,他牵着我的手离开了孤儿院。

我正式成为了宇智波佐助的女儿,我开始改口叫他父亲,我看得出他跟别人不一样,他不怕我带给他不幸,相反,他很喜欢看我的眼睛,像是要透过它看到别的什么。

跟随父亲的十年,我过得很幸福,在我心里,佐助就是我真正的父亲,他教会了我怎样去爱这个世界,即使面对再多不幸,也不要去怨恨。

但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却在45岁生日的那一天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哭到声嘶力竭。

天渐渐黑了,重吾叔把我送回了家。

父亲已经不再了,我都不知道这还能不能称作一个家。

“奈奈,不要多想,早点休息。”

我机械般点着头。

晚上,我根本没有睡意,所以去了父亲的房间,自从父亲离开之后,我没有踏进过这个地方。

我在床头发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漩涡鸣人”。

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信封。

鸣人:

对不起,直到今天我才有勇气给你写这封信。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的离开全是因为我太懦弱。

还记得那一天,你的生日会上,雏田跟你告白,大家都劝你们交往试试,我坐在你身边嫉妒到发疯,我想让你拒绝她,但是我没有资格,我算什么,我不过是你的一个朋友,充其量只是关系比较好而已。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胆小的人,但是碰上你的事,我变得懦弱无能,只能选择逃避,我走了,离开了日本,我不想见到你跟别人恋爱,也不想见到你结婚,更加不想见到那个可能与你眉目相似,又有几分像你妻子的孩子。

明明我比任何人都爱你,但最没有资格站在你身边的就是我。

我曾想过干脆告诉你我对你的爱意,不论你接受与否,也算是给我自己一个交代,但我不能这么自私,我不想让你也走上这条错误的道路,我猜雏田会是个好妻子,她很温柔,也很爱你。

我想,你们应该早就结了婚吧,可能还会有两个可爱的孩子,男孩像你,女孩像雏田。

对了,我也收养了一个孩子,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她的眼睛很像你,倔强。

虽然一开始带她回家的时候她表现的就像小时候的我,叛逆,但相处多了,我发现她还是像你多一些,倔强不服输,我开始引导她,用你做人处事的方法教育她,她真的成长成了像你一样拥有太阳性格的人。

这十年,我教了她很多,但我也从她身上学到了不少。

我开始渐渐放下,对你的执着,虽然爱意不减,但我不再这么偏执,我开始想着要祝福你,希望你得到幸福,要比我幸福。

明天是我45岁的生日,想了很久,我还是决定给你写这封信,把我早该在二十年前说出来的话告诉你,不是想打扰你现在的生活,只是想勇敢一次。

我爱你,漩涡鸣人。

                                                                                  宇智波佐助
                                                                                 
20XX.7.22

父亲来不及寄出的信,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封情书,我从来不知道父亲有这样的心结,难怪他拒绝了香磷阿姨,拒绝了一切想要靠近他的人,唯独让我走进他的世界,我跟这个漩涡鸣人或许真的很相似吧。

我想帮父亲完成心愿,把这封信送出去。

信封上写好了邮寄的地址,日本,木叶,那是父亲的老家,他足足二十年没有回去过的地方,我想替他再去走走,顺便找到这个名为漩涡鸣人的男人。

我带着父亲的信,告别了重吾叔他们,一个人坐上了去日本的飞机。

13个小时的路程,我带着父亲最后的愿望回到了这片土地。

鸣人的家不算难找,因为木叶小镇的人都很热情给我指路。

最终,我来到了写着“漩涡”这个姓的门前,深吸了三口气,才按响了门铃。

并没有过很久,我就听到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随后,大门开了。

站在门那一边的是一个金发大叔,蓝色的眼睛,脸上有六道胡须胎记,笑容灿烂。

是他,漩涡鸣人没有错。

虽然只是第一次见,我却认定了这个人就是漩涡鸣人,事实上,我的猜想没有错。

我说了我是佐助的女儿之后,鸣人愣了一会儿,我看得出他眼神里得失落,虽然只是一闪而过。

随后鸣人把我请进了屋子里,给我倒了茶,还准备了日式点心。

他问了我很多佐助的情况,问我佐助这些年都在哪儿,过得怎么样,为什么都不肯回日本。

当我告诉他其实我是父亲领养的孩子,父亲这么多年都是独身之后,我看到了他眼神里闪烁的光芒。

接着,他问了更多的问题,鸣人真的是个话唠。

从走廊走进客厅我就在仔细观察着鸣人的家,他并没有结婚,家里没有挂任何别人的照片,除了客厅茶几上放着的,他和父亲的合照。

“佐助他还是不打算回国吗?”

“鸣人叔叔,父亲他…”

“没关系的,等了这么多年,也不在乎了。”

“对不起,鸣人叔叔,父亲他,其实,父亲他已经过世了。”

鸣人比我想象的要平静,但他的双手不住地颤抖。

我握紧了鸣人的手,想安慰他,但我感觉到他的双手冰凉,像是被抽走了全部的血液。

“父亲临走前有留下一封信给你。”

“是吗,那个家伙…”

我拿出了那封信,交到了鸣人的手里。

我看见鸣人哭了,一时间我慌了神,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四十好几的男人。

“笨蛋,佐助就是个大笨蛋,永远都是这样,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他还总说我蠢,最蠢的明明是他。”

我听鸣人骂父亲骂到了深夜。

随后鸣人收留了我,住在了他家。

第二天一早,鸣人告诉我他想去看看父亲,越快越好。

我们预订了隔天的机票,我带着鸣人,去了埋葬父亲的地方。

鸣人坐在了父亲的墓碑前,我想他们有好多话要聊,我不想打扰他们,便自己出去转转。

过了两个钟头,我才走回来。

“混蛋佐助,我们错过了这辈子,在下面你可一定要等我。”鸣人轻轻擦拭着父亲的墓碑,“下辈子可别再这么变扭,实在不行下辈子我追你,死缠烂打追你。”

我带着鸣人回了我和父亲的家,我要收拾一点随身的东西还有衣服。

回家的路上,鸣人跟我商量过了,让我跟他回日本,我答应了。

鸣人是父亲的爱人,也是我的另一个父亲。


评论(15)
热度(3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