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相遇

▲佐鸣,一发完结,短小1000+


—————————————————

 高中离家很远,电车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分别是我家和学校。

就像往常一样,我上了辆跟沙丁鱼罐头一样拥挤的电车,找到了一个可以倚靠的角落插着耳机听歌。

经验告诉我,这辆电车的最后五站基本上没什么人,到时候我就能找到座位。

也正如我所料,在电车报到“木叶三丁目”的时候,电车上已经有三三两两的空位,睡的正香的工作族,拿着手机可能正在聊八卦的JK,还有,一个看着窗外的金发少年,身上穿着跟我一样的校服,我没有多想,径直走到了他的身边坐了下来。

或许是太累坐下之后没多久我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等听到“木叶总站”才惊醒,却发现自己刚刚居然靠着身边的陌生人睡得很香,那一刻说不出的尴尬,我只有不停地道歉,金发少年却没有在意,只是对我微微笑着,说了一句,“你也是池田的学生吧,我也很喜欢いきものがかり ,特别是他们的YELL。”

我意识到或许是我的音乐开得太大声了,虽然插着耳机却还是因为这么近的距离被对方听到了,“抱歉,打扰到你了。”

“没关系。”

我们一同下了电车,但各自有各自的方向,我以为不会这么快再遇见他,没想到一个礼拜之后就在学校碰见了他。

因为卡卡西那个混蛋知道我画画还过得去,所以被他强制拉壮丁去给学校门口的墙壁画壁画,却没想到,他也在。

“是你啊。”

他一只手拿着刷子,一只手提着颜料桶,身上围着出奇难看的橘色围裙,对着我笑了,他的笑容很灿烂。

一整个下午都是他在喋喋不休,我知道了他是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比我大两届,今年才刚转学过来,我知道了他原本住在国外,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来了日本,搬到了木叶,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叫漩涡鸣人。

“我叫宇智波佐助。”

整个池田只有我和他住在那么远的木叶,渐渐的,我们开始一起回家,拥挤的电车上,我们被迫靠在一起,一开始我会很尴尬,有意识的稍稍站远一些,但鸣人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

我知道他喜欢いきものがかり ,我的手机里渐渐只剩下他们的歌,回去的路上,我们会共享一副耳机,他很喜欢听歌,有时候还会哼出声,其实我很讨厌这种行为,但面对鸣人我并不会,相反,我有些喜欢他哼的有些走掉的曲子。

我以为跟鸣人会一直一起走,却忘记了,他总要早我两年毕业的。

鸣人跟我谈过,他想去英国的大学。

我知道,那里好远,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

鸣人顺利考取了英国的大学,虽然他平常表现得像个笨蛋,但我知道,其实他很聪明。

离开木叶前的一个礼拜鸣人来找了我,那天他穿着橘色的T恤,黑色的短裤,一头金发咋咋呼呼,就像他的人一样。

我们去了小公园,却一句话也没有说,跟往常一样,插着耳机静静听歌,还是那一首YELL,反反复复听了十几遍,最后,是他先说了话,“时间不早了,佐助,我要回家了。”

看着他的背影渐渐远去,直到消失不见我才从公园的座椅上起来慢慢走回家。

我以为我们可能不会再见面。

但命运是个说不准的东西。

我在日本念的大学,却得到了一个去英国做交换生的资格,犹豫了很久,我最终还是决定要去,去见一见那个三年未见的人。

碰见鸣人是在一个下雨的午后。

我没有带伞,只能躲在小商店的门口等这场雨停下,忽然间,一个跟我一样没有记性的倒霉蛋走到了我的身边,是他。

“你总是这样没记性。”我说,“记得高中的时候就总是忘记带伞,要先送你回家我才能自己回家。”

“是啊。”他侧过头,对着我微微笑,一如初见时那样,“佐助你还愿意送我回家吗?”

“嗯。”我没有伞,但我可以陪他淋着雨走回家。

评论(8)
热度(293)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