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昨日公园

☆佐鸣,一发完结


★借用《世界奇妙物语》里的故事,推荐大家去看看!


☆两个月前写完了,因为过于辣鸡没发(为什么现在发了,为了假装这段时间我有更新


★目录

——————————————————————


一周目
“佐助,陪我练习就不要发呆的说!”

棒球在空中划过,稳稳落到了宇智波的手里。

鸣人下个月有棒球比赛,他也不管佐助是不是愿意,每天都拉着他这个朋友来木叶公园做抛接球练习。

“佐助,老妈说我再这么沉迷棒球大学都考不上,想想下个学期就高三了,时间是不是过得太快了。”

“意料之中,吊车尾的能考上大学才怪。”

“混蛋佐助!说真的,如果能考上大学,我想出来做个体育老师也不错。”

佐助很想呛鸣人,想对他说,你这个家伙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确实很适合去做体育老师,但他最终没有说出口,而是把棒球扔回给鸣人,说了一句,“下个学期我给你补课。”

“好啊!对了,刚刚问你,之前雏田的生日聚会你怎么没去?”

“我跟日向不熟。”

“好歹认识十二年了,佐助你居然说不熟,是不是太无情了,而且你没去还害得我在聚会上被小樱念来着。”

“哦。”

去做什么呢?看日向跟你表白,然后凑在人堆里起哄吗?

“小樱跟我说,日向那天跟你表白了,真是不容易,吊车尾的也有女朋友了。”佐助大概自己也意识不到他说这话的时候酸极了。

“诶?那个表白啊,因为那天大家都在我没好意思直接拒绝雏田,毕竟女孩子脸皮薄,但是隔天我有约她,直接拒绝了的说。”

过了有一会儿,佐助才用力把手里的棒球扔了出去,“是吗?”

“雏田话又少,胆子又小,跟我很不搭,说真的,还不如佐助你。”

“说这种话,你是笨蛋吗!”

佐助因为鸣人的一句,还不如你,晃了晃神,没有接到他的棒球,球滚到了不远处的长椅边上。 

佐助小跑着去捡球,当捡起那颗上面用黑色马克笔写着“Naruto”字的棒球的时候,佐助觉得,或许,应该跟这个笨蛋说清楚。

佐助走到了鸣人的面前,“鸣人,我…”

鸣人打断了佐助要说的话,“诶诶诶?已经这个时间了,妈妈说要我早点回去帮忙跑腿的,佐助,我先回家了,有什么我们明天再说。”他收起了自己的手套还有棒球,对着佐助挥了挥手,就骑上单车先一步离开了。

佐助见鸣人的背影越来越远,自嘲得笑了笑,说起来,他才是最胆小的吧。

晚上,佐助在家里洗过澡,正准备从冰箱里拿一瓶冰镇牛奶降降温,就听到房间里手机在响。

回到房间,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小樱的电话。

“喂。”

“佐助,鸣人,鸣人他…”

小樱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哭腔。

“鸣人他傍晚的时候出了意外。”

等佐助赶到漩涡家的时候,看到的已经是完全没有气息的鸣人。

明明下午分手的时候还是好好的。

“鸣人他,回家的时候踩空了楼梯,被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笨蛋,笨蛋,漩涡鸣人。

一整夜,佐助都没有睡着,脑子里反反复复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情,关于鸣人也关于他自己。

第二天下午,佐助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木叶,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小公园。

他想起来鸣人,那个昨天还跟他在小公园练习棒球的人,明明说好了有什么话今天说的,但佐助想说的那句我喜欢你永远也传达不到了。

突然间,佐助看到一个棒球滚了过来。

佐助下意识地伸出手,捡起了棒球,他清楚地看到上面用黑色马克笔写着,“Naruto”。

二周目
佐助紧紧握着手里的棒球,他抬起头,看到了不远处正在跟他招手的漩涡鸣人。

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鸣人他,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佐助快步走到了鸣人的面前,“鸣人,你…”

“诶诶诶?已经这个时间了,妈妈说要我早点回去帮忙跑腿的,佐助,我先回家了,有什么我们明天再说。”鸣人收起了手套和棒球,准备离开。

佐助意识到鸣人说了跟昨天一样的话,手上的动作也是一摸一样的。

就在鸣人刚准备骑上单车的时候,佐助拉住了他。

“我送你回家。”

鸣人觉得佐助今天有些奇怪,“我又不是女生,还需要别人送。”

“笨蛋,少废话。”

佐助不敢确信,自己是不是真的回到了昨天。

回家的路上,他们路过了鸣人昨天出事故的台阶。

“往另一边走吧。”

“诶?明明这边更近的说。”

鸣人虽然有些想不通,但还是按照佐助说的做了。

一路上,鸣人跟佐助说个不停,关于下个月棒球比赛的事情,但佐助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个上面,他心里想的都是,他是不是成功改变了过去,他是不是救了鸣人,鸣人是不是不会死了。

终于,佐助把鸣人安全送回了家里,看着鸣人一脚踏进大门,佐助才有了安心的感觉。

晚上,佐助刚坐下,准备打开电视,就听到手边的电话响了。

是小樱。

“佐助,鸣人,鸣人他…”

“鸣人他怎么了!”

“他出了意外。”

第二天,佐助见到了小樱,他们去了鸣人出事的地方,这里还有一片血迹没有擦干净。

昨天这里正在施工,装着满满建材的卡车在路口没有刹得住车,鸣人为了推开一个正在过马路的孩子,自己被卷到了车轮底下。

佐助告别了小樱,他又走回来木叶的小公园,他想要再试一次。

从远处滚过来的棒球,佐助没有思考立刻就把它捡了起来。

三周目
鸣人推着单车,佐助走在他的身边。

“佐助,你说下个月的棒球比赛如果赢了怎么庆祝好。”

“那群家伙肯定会说去吃烤肉什么的。”

“佐助要不要一起去。”

“我不是你们棒球社的。”

“你是我的朋友啊,而且如果赢了那就是多亏你陪我练习,说好了,到时候一起去庆祝。”

“嗯。”如果过得了今天的话。

佐助把鸣人送到家,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看见鸣人走了出来。

“你还没走啊佐助?”

“嗯,我正好想起来要去市场,就等你一起。”

鸣人听佐助这么说,伸手勾着他的脖子就往市场的方向走。

逛市场的时候,佐助一直在催促着鸣人,被鸣人连说了好几次,他像个“啰嗦的老太婆”,佐助并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是鸣人这次能不能保住性命。

 

回去的时候,跟佐助计算的差不多,他们提早了一刻钟左右,那个被鸣人推开的孩子正在马路边上玩着皮球。

 

佐助拿出了刚刚在市场上买的草莓口味的波板糖给了那个孩子,让他早些回家,得了糖的小孩抱着皮球就离开了这个地方。

 

佐助背对着鸣人悄悄松了一口气。

“我都不知道佐助你喜欢小孩子。”

 

“不喜欢,小孩子麻烦死了。”


晚上,佐助守着电话,他觉得自己都要得焦虑症了。

他祈祷着,电话不要再响起来,但是事与愿违。

“佐助,你快看电视,鸣人家出事了。”

电视里,正在播放新闻,漩涡家进了小偷,鸣人在跟小偷搏斗的时候被刺伤,他的母亲也受了伤,现在都被送到医院去了。

佐助赶到医院的时候得到的是鸣人跟他母亲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

佐助坐在医院的长椅上,他握紧了拳头,他必须要救鸣人。

第二天,佐助去了公园,滚动的棒球,停在了他的脚边。

四周目
佐助晚上没有回家,他守在了漩涡家楼下。

看到有个黑影正在顺着水管往上爬的时候,佐助大喊了一声。

黑影被吓跑了。

佐助拿出来自己的手机,拨通了鸣人的电话。

“鸣人,如果能过得了今天,我有句话想跟你说。”

“诶?”鸣人这会儿正睡的迷迷糊糊的,根本不知道佐助在说些什么。

佐助挂掉了电话,他担心鸣人还会出事,没有回家,而是在路边找了一张长椅,坐着,他看着鸣人的窗户出了神。

耳边是消防车的声音,佐助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了浓密的烟还有扑不灭的大火。

该死,为什么一次又一次,他为什么还是救不了鸣人。

第二天,报纸上登了漩涡家大火的消息。鸣人,鸣人的父亲还有母亲全部葬身在大火里。

五周目
佐助捡起了棒球,他没有再走向鸣人,而是选择坐在了长椅上。

鸣人见他这个样子,径直走了过来,“佐助,你看上去好像有心事,你很累吗?”

“鸣人,如果有一天,你知道我要死了,你会怎么样?”

“诶?”

“我是认真的,鸣人,如果今天,我要死了,你会怎么做。”

“救你,因为佐助是除了爸爸妈妈以外,我最重要的人。”

“救不了的,我谁都救不了!”

“佐助…”

“鸣人,结果只会是一次比一次糟糕!”

“佐助,你真的太累了。”

“鸣人,你教教我应该怎么做!”

“佐助,你不会有事的,因为,我还有话想对你说!算了算了,其实本来想在棒球赛赢了之后跟你说的。”

鸣人把手里的棒球交给了佐助,“还记得这个棒球吗,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宇智波佐助,我漩涡鸣人现在郑重地告诉你,我,喜欢你。”

“鸣人。”

“如果我比赛能赢的话,我们交往吧!”

鸣人说完,站起身,推着单车准备回家。

佐助握紧了手里的棒球,“鸣人,如果家人的生命,跟你自己的生命只能选一样,你会怎么选择。”

“你知道我会怎么选的,佐助,你知道的。”


佐助看着鸣人的背影,“鸣人,我喜欢你。”

鸣人没有回头,而是伸出手挥了挥,“明天见。”

六周目
停在脚边的棒球,上面用黑色的马克笔写着“Naruto”。

佐助当然记得,那是鸣人八岁生日的时候他送的,鸣人收到之后很开心,立刻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一次,佐助没有在捡起那个棒球。

他坐在了长椅上,看着棒球消失不见。

 

END

评论(15)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