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佐鸣子】喜欢你

▲佐鸣子,一发完结


▲逻辑死亡,OOC属于我


▲其实前几天就码好了,我跟友人憋了三天没憋出个标题,如何拯救起名废?


▲下个月我要好好肝游戏,欢迎来崩坏3找我(疯狂安利崩坏系列


目录

—————————————————————————


(一)
“佐助胖的跟小猪仔一样,我们才不要跟你玩。”

“就是,就是。”

鸣子今天因为消防演习提早放学回了家,路过木叶町的小公园听到吵闹的声音,寻着走过去,就看见一帮孩子聚在一起,领头的是住在他们家隔壁的唐泽俊介,这会儿正对着一个黑发的小男孩拱着鼻子做鬼脸,说起来,他的样子倒是更像小猪仔。

“佐助根本不会踢球,你连跑都跑不动,不带你玩。”

“就是,俊介我们去别的地方玩。”

说完,这群孩子抱着足球准备离开。

“好啊俊介,你又带头欺负新搬来的。”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声音还特别的熟悉,俊介就感觉大事不好,回过头一看,果然是鸣子在说话,这会儿她正双手叉腰站在小公园门口。

“鸣子姐姐…”

在木叶町,基本上人人都认识漩涡鸣子。

鸣子的父亲水门是木叶小学的老师,平时为人和善对学生又负责,是这里出了名的好好先生和模范教师,而鸣子的母亲是全职家庭主妇,因为厨艺了得,在主妇圈里也是非常有人气。

鸣子遗传了她父亲的金发蓝眸,从小就是个标准的漂亮孩子,又因为性格豪爽,木叶的小孩都爱跟她玩,所以打小她就是这一片的孩子王,到现在上了中学偶尔还是会跟比她低年级的孩子混在一起。

鸣子跨着大步子走到俊介面前,一把揪住了他的耳朵,力道不是很大,毕竟小孩子,还是教育为主。

孩子们见是大姐头鸣子来了,瞬间都安静了下来,声都不敢吱。

“俊介,一天不收拾你就皮痒痒,谁教你孤立别的小朋友,啊?”

俊介很不服气,鸣子姐姐居然为了一个新搬来的教训他,立刻嘴撅的老高,摆明自己的立场。

“怎么,你还有理了,快道歉。”鸣子松开了俊介的耳朵,揉了揉他的刺猬头,随后拍着他的后背,示意他上前跟人家道歉。

“才不要。”俊介嘴里嘟嘟囔囔的,“佐助他就是胖,我又没说错。”

听到俊介的声音,别的小孩子也胆子大了起来,跟着在后面应和着。

“佐助这么胖,根本跑不起来。”

“就是就是,走起路来还会摔跤。”

“这么胖,又不好看,以后是会找不到对象的。”

“佐助以后讨不到老婆。”

说着说着,已经完全偏离了原来的话题。

鸣子听着这群孩子叽叽喳喳闹个没完,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炸了,她开始注意那个叫佐助的孩子,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话,只是低着头,手指不停地打着圈圈。

“够了。”鸣子喊了一声,周围瞬间恢复安静。

鸣子走了两步,站在佐助的面前,用手撩开了佐助刘海,倒是个挺白净的孩子,睫毛长的过分,一双眼睛生的好看,五官也端正,可惜脸上肉多,这都挤到一起去了。

“别听他们的,他们不跟你玩你就找我玩,而且佐助君很好看哦。”鸣子用力搓了搓佐助肉嘟嘟的侧脸,手感是真的好。

“谁说佐助以后找不到对象,大不了以后我当佐助君的女朋友,只要佐助君不嫌弃的话。”鸣子冲着佐助甜甜的笑着,当然,她这么说是为了给佐助解围。

“唉?鸣子姐姐!”

以俊介为首的一众小朋友头一次体验到心碎的感觉,漂亮的鸣子姐姐居然要给新来的佐助当女朋友。

“好啦,我们以后带佐助玩。”俊介虽然还是很不服气,但不想被鸣子讨厌最终选择跟佐助握手言和。

俊介主动走到了佐助面前,要跟他握手,佐助也很配合的伸出他肉乎乎的小手。

鸣子见两方和好,提议请大家去吃冰棍,孩子们立刻欢呼了起来。

小卖部里,佐助不像别的小孩围着冰柜选自己爱吃的冰棍,鸣子觉得他大概是不好意思,便拿了两根牛奶味的,自己一根,佐助一根。

“谢谢。”佐助乖巧接过,也不忘礼貌道谢。

冰棍吃到一半,鸣子感觉有人在拽她的衣角,回过头就发现是佐助,“怎么了?”

“我想回家但是我不大认识路,我只知道是木叶37号”

鸣子点点头,继而转过身,对着大伙说。“我先带佐助君回家,你们也早点回去。”

“鸣子姐姐,我也…”俊介看着最喜欢的鸣子姐姐要被佐助拐跑,必须站出来了。

“俊介啊,那我等下叫唐泽叔叔来接你。”

说完,鸣子就伸出手想牵着佐助回家。

佐助大约是不好意思,迟迟没有牵住鸣子。

最后,鸣子伸出了一根小手指头,侧着头对佐助笑了笑,佐助的小肉手握住了鸣子的小手指。

一大一小,嘴里头都叼着牛奶冰棍,出了小卖部,往佐助家的方向走。

(二)
“我说鼬,你就这么放心让佐助一个人出去玩?”美琴正在院子里收着衣服,见佐助这个时间了还没有回来,就开始问正在走廊上抱着半个西瓜的大儿子。

“妈,让佐助一个人出去转转挺好的,你对他过分保护了,说不定他一个人在外面会有什么奇遇呢?”

“我就怕他还不认识回来的路,毕竟才搬过来没几天。”

正说着,美琴就听到敲门的声音,因为手上的事情还没忙完,就催着鼬去开门。

“是宇智波家吧。”

鼬开门,就看见一个穿着木叶校服的金发双马尾站在他们门口,身边跟着的正是他的弟弟宇智波佐助。

“是的。”

“佐助说他还不大认路,我就送他回来了。”

“谢谢,要不要进来坐一会。”鼬出于客气想邀请这个好心送佐助回来的少女来家里休息一下。

鸣子摆了摆手,“不用了,我还赶着回家。”说完,蹲下身,拨了一下佐助的刘海,“佐助君,要是以后俊介再欺负你,你就来找我,我帮你教训他,还有今天俊介他们说的,我再替他们道歉,其实大家都是好孩子,说出那些话并不是有意的,最后,欢迎随时来找我玩,我家就在后面那条街,漩涡家。”

“你说的话算数吗?”

“什么?”

“你说做我女朋友的。”

佐助说完,鸣子笑出了声,感情这孩子当真了,“当然算话啊,我漩涡鸣子说到做到,等佐助君成年,我就做你女朋友。”鸣子想着,等这小屁孩成年都是十几年之后的事情了,到时候说不定都不愿意搭理她。

“好。”佐助眼睛一亮,伸出小手指,要跟鸣子拉勾。

鸣子倒是很配合,一直微微笑着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

完成了拉勾仪式,鸣子要走了。

“走了,佐助。”

“再见。”

见鸣子走远,被无视了许久的鼬才说话,“确实是个好看又善良的女孩子哦,哥哥也很喜欢。”

“不可以,哥你不可以喜欢,鸣子是我的。”佐助被鼬的一句玩笑话逗得气鼓鼓。

“不过佐助,鸣子真的会喜欢小胖墩吗?”

“哼。”

“我愚蠢的欧豆豆哟。”

佐助决定今天还是不要理鼬了,自己一个人回了房间,鼬看着佐助的背影,突然觉得,这大概就是,吾家有弟初长成?

晚饭的时候,佐助没有添饭,只是不停吃着面前的拌蔬菜,美琴妈妈怎么劝都没用。

“鼬,你说佐助这孩子是怎么了?”

“妈,恋爱中的人是没道理可讲的。”

(三)
佐助认识了鸣子之后像变了个人,不再粘着自家哥哥开始喜欢往外头跑了。

每天小学放学,佐助收拾完书包就小跑着去找鸣子。

有时候是在鸣子的学校门口等她,鸣子的同学都爱逗他,说他是鸣子的小跟班。

如果鸣子有课外活动,佐助会自己跑去鸣子家,玖辛奈阿姨很喜欢佐助,每次都会做些甜点招待他,佐助不怎么吃,玖辛奈还会给他打包让他带回去,当然最后这些甜点都落进了鼬的肚子里,鼬表示,希望佐助能天天去鸣子家蹭甜点。

虽然阿姨对他很好,但是水门叔叔好像不怎么待见他,有次佐助偷偷听到水门叔叔跟玖辛奈阿姨说,“那小子一定在打鸣子的主意,不要以为他年纪小我就能饶了他,想追鸣子先过爸爸这一关。”之后,水门叔叔被玖辛奈阿姨狠狠敲了一顿,也算是安分了下来。

佐助每次去找鸣子的借口都是补习,事实上,除了鸣子以外所有人都不信。

“他就是想借机亲近我们鸣子,就他那机灵的小脑瓜,需要补习?”水门爸爸是这么说的。

“补习?宇智波从来不需要补习,除了宇智波带土,他是真的蠢。”宇智波鼬是这么说的。

不管怎么样,这么一补习,佐助就粘着鸣子粘到了13岁,直到鸣子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去了外地。

临走前,佐助有去送机。

13岁的佐助已经长成了少年该有的模样,个子上也拔高了不少,曾经只能拽着鸣子衣角的小跟屁虫已经可以平视鸣子了。

这些年,鸣子一点点看着佐助从一个充满气的气球长成了一个竹竿,瘦下来之后,可以看出佐助的长相完全遗传自他的母亲,特别是眼睛,跟美琴一样温柔。

鸣子登机之前,照惯例捏了捏佐助的右脸,“佐助,还是你够意思,知道来给我送机,等我假期回来请你吃拉面。”

佐助并不喜欢别人碰他,鸣子是个例外,他也不喜欢拉面,但是他知道鸣子喜欢,所以乖巧点头。

佐助目送载着鸣子的飞机离开了木叶。

他轻轻说了一句,“再见。”

鸣子走的那天晚上,佐助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里有鸣子,但跟平时那个话多到好像说不完的鸣子不同,梦里的她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温柔的抚摸着佐助的侧脸,然后亲吻了他的嘴唇,不是额头也不是侧脸,佐助好像能感受到鸣子嘴唇的温度,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反客为主,把鸣子压在墙角索吻。

第二天,佐助起了个大早,他有很多需要清洗的东西。

早起觅食的鼬看着佐助忙碌的背影,感叹了一句,佐助是真的长大了,可喜可贺。

(四)
大学四年,鸣子很少回家,连玖辛奈妈妈都在抱怨鸣子是不是回家的次数太少了。

说出来不可思议,但鸣子确实是在学校里忙学业,受到父亲的影响,鸣子也想加入教师的队伍。

四年期间,鸣子经常会给小时候的小跟班发信息,但是佐助却一反常态,不怎么搭理她,真是奇了怪了,或许佐助真的长大了吧。

事实上,佐助确实长大了,各种意义上,自从上次梦到鸣子之后,他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鸣子,所以,他开始回避她。

生活还在继续。

鸣子完成了学业,回到木叶,她确实成为了一名教师,但跟水门爸爸不同的是,鸣子去了高中部。知道鸣子要去教高中生的时候,水门是一万个不同意,毕竟佐助那个家伙,现在就在高中部。

鸣子回来的那一天,佐助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来接机了。

“佐助你还真是个有始有终的人,四年前给我送机,今天来给我接机。”鸣子又想伸手掐佐助的右脸,但看着这个如今已经高她一个头的少年,鸣子手上的动作还是停下了,都快成年了,再这么逗他,这小子怕是会生气吧。

鸣子最后拍了拍佐助的后背,“快帮姐把行李拖回家,今天让我妈给你做点好吃的,你好像又瘦了,是不是鼬哥又把你的饭都吃了。”

“没有。”佐助左手拖着行李箱,右手拎着鸣子的单肩包。

 

今天水门正好要给学生补课,玖辛奈在停车场里等着鸣子。

“今天佐助也在家里吃饭吧,阿姨给你做饭团。”

“妈,我呢,我要吃鸡翅。”鸣子瘪了瘪嘴,一副吃醋了的表情。

“还能少了你的,早给你准备着了。”

“老妈万岁。”鸣子一个飞扑,紧紧抱着自己老妈。

“别撒娇,快上车,回家准备晚饭。”

佐助帮鸣子把行李放进了后备箱,三个人正式出发回家。

晚上,水门到家。

“说好的一家三口时间呢,为什么这个宇智波也在。”水门打算好好跟女儿聊聊,却发现讨厌的家伙也在饭桌上。

“你今天不是忙,他帮我去接鸣子回家的,难道不留人吃晚饭。”

“这个宇智波佐助,基本上就是吃我们家的饭长大的。”

“那不就对了,佐助也算是我们家的一份子。”

水门不得不佩服老婆玖辛奈的逻辑思维能力。

玖辛奈说到这个家一份子的时候,佐助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悄悄撇了撇坐在对面的鸣子。

一顿晚饭,鸣子跟玖辛奈话没有停过,水门跟佐助没怎么开口。

饭后,玖辛奈提出让鸣子送一送佐助。

“就一条街,而且他都要成年了,这么大个人还要人送?”水门第一个反对。

“老公,过门都是客。”玖辛奈拿着汤勺站在水门的身后,水门立刻乖乖闭嘴。

出了门

“佐助,假期里我找你你怎么都不出来,是不是谈了女朋友,如果是真的可得告诉你鸣子姐姐,我来给你把把关。”鸣子勾着佐助的肩膀,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只是现在佐助的个子高的过分,她有些吃力。

“没有,只是在忙着学习。”佐助稍稍放低身子。

“得了吧,你们这群青少年我还能不知道,不过你不说我也不逼你了。”鸣子还是继续对着佐助打趣。

一路上,都是鸣子在说,佐助在听,偶尔有几句回应。

把佐助安全送到家门口,鸣子突然想起来,“佐助,你还记不记得我第一次送你回家那次,现在想起来真好笑,说真的,你那会儿真的胖的跟球一样,哪像现在,是个标准的帅小伙了。”

“我记得的。”

“记性是真的好,把你安全送到家,我的任务完成了,有空再见。”

鸣子走了

鼬站在院子里,正在浇花,“鸣子又漂亮了很多,比十年前扎着双马尾那会儿成熟多了,估计追求者少不了。”

佐助当然知道鼬这话是说给他听的。

或许是时候该跟鸣子表白心意了。

(五)
鸣子跟佐助再见面已经是新学期的时候了,鸣子今天刚到高中部报道,一身职业装,倒是显得成熟了不少。

跟着主任去了任教的教室,大致扫了一眼,果然看到了佐助,其实鸣子早两天就知道了自己会到佐助的班级做实习老师,不过她没有告诉佐助,想给他个惊喜。

“在座的各位同学,大家好,初次见面,请多指教,我是新来的实习老师漩涡鸣子,很幸运能做你们A班的英文老师。”

简短的自我介绍。

“鸣子老师,你有男朋友吗?”不知道是谁问出了这么一句,底下的学生骚动了起来。

“都给我安静下来。”人还没到中年已经秃顶的主任一声令下,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

出了教室,主任跟鸣子谈了一会就先走了。

鸣子回到教室,走到佐助的面前,敲了敲他的桌子示意他跟她出去。

走道里,“惊不惊喜,我现在是佐助的老师了哦。”鸣子笑的很开心,佐助突然觉得,这人看起来成熟,骨子里还是很幼稚。

“知道了,漩涡鸣子。”

鸣子用力锤了佐助的肩,“混蛋,要叫漩涡老师,佐助真的越长大越不可爱了,还是小时候有意思。”

风平浪静的一天。

放学的时候,鸣子打算去找佐助,今天第一天工作,下班了找他去吃拉面。

走到拐角的时候,鸣子就看见佐助被一个粉色头发的女生堵在楼梯口。

鸣子认出来这个是隔壁B班的春野樱,人长得好看,成绩又好,佐助还真是有眼光啊。

鸣子凑在墙角偷听。

“佐助君,我是真的喜欢你,希望你能跟我交往。”

“我有喜欢的人了,抱歉,不能跟你交往。”

还真是决绝啊佐助。

正想着,决绝的佐助就走到了她面前。

“我我我我…我不是有意偷听的,我是想来找你去吃拉面。”鸣子被人抓包,一时有些尴尬。

“知道了。”显然佐助并不在意被鸣子偷听到什么。

一乐拉面店

“大叔,我在外面吃了四年的拉面,还是你这儿的最好吃。”

“好吃就多来啊鸣子,多带着你的小男朋友来,大叔给你们情侣优惠。”

“大叔你搞错了,这个是佐助啦佐助,我弟弟。”鸣子勾着佐助的肩膀,想给大叔表演个姐弟情深。

“佐助啊,都长这么大了,仔细看还真的是,上次跟你来的时候才跟你一样高吧。”

“男孩子就是个子窜得快。”

佐助全程安静吃着自己面前番茄汤底的拉面,心里盘算的都是,要不早点跟这个笨蛋告白得了,他可不想再被鸣子当成弟弟。

(六)
日子一天天过去,佐助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过了今年的生日,他可就算是成年了。

也是时候让鸣子兑现承诺了。

七月,庙会的日子

鸣子比佐助早一步约了他今晚出来。

晚上,佐助来到鸣子家门口等她一起去庙会,等了一小会儿,鸣子就走了出来。

今天鸣子穿了橘黄色的浴衣,倒是很衬她,头发久违地扎成了双马尾,上头绑着的发饰很眼熟,佐助想起来这是鸣子之前生日的时候自己送给她的,没想到她还留着。

“看,佐助,是你送给我的发饰哦,以前觉得太夸张了一直没用过,今天正好被我翻出来,好看吗?”鸣子凑得很近,佐助能闻到她身上花包的香味。

“好看。”佐助自己也不知道他是在夸发饰还是在夸鸣子。

庙会上,鸣子一秒都没有停下,章鱼烧,苹果糖,沙冰,钓水球,捞金鱼,还有套圈。

佐助根本找不到机会跟鸣子独处。

陪着鸣子逛了一圈又一圈,烟火表演都快要开始了,鸣子才停下来,她拉着佐助去了小公园。

“爬上这棵树,在这里看视野最好。”

穿着和服依旧身手敏捷的漩涡鸣子,三两下就上了树,接着伸手示意佐助也上来。

佐助没法拒绝,只能握住了鸣子的右手,也爬上了上去。

烟火表演还有一会就要开始了。

佐助坐在鸣子的身边,心跳加速。

“鸣子…”

“嗯?”

“鸣子,有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

佐助深深吸了一口气。

“漩涡鸣子,我宇智波佐助,喜欢你!”

“嘭——”烟花升空。

鸣子清清楚楚听到了佐助的告白,喜欢,喜欢?

“佐助…”鸣子还没来及的问出口,佐助就吻了她。

鸣子嘴里有苹果糖的味道,甜甜的。

“鸣子,你说过等我成年会做我的女朋友,我们拉过勾的。”

鸣子刚刚被佐助吻过,整个人都懵圈儿了,看着佐助伸出小手指,想起了跟佐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你这个家伙。”

鸣子的小指勾住了佐助,就像第一次拉勾那样。

花火绽放,在庙会的上空,还有,佐助的心里。

——————————————

小剧场

不久之后,水门爸爸知道了宝贝女儿跟佐助交往的消息。

“我就知道那家伙没安好心!打小就想拐我们家鸣子!玖辛奈你就是引狼入室!”

玖辛奈使用秘技,饭铲胖揍之术,水门卒Orz。

 

 

评论(29)
热度(129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