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催更龟龟跟我杰尼又有什么关系?

异变

*《我,机器人》paro

*流水账式写文

*无脑无逻辑,一发完结


7月10日


雨夜,一辆家用小汽车在盘山公路上打滑撞破护栏滚下山,冲进了河道里。险峻的山势,湍急的河流,车上一家四口,两个未满十岁的孩子获救了。


新闻大肆报道,这是在救援行动中第一次使用机器人,木叶科技公司从此名声大振,第一代机器人开始步入社会,世界正式进入机器人时代。


01

昨天下了一夜的雨,雨声夹杂着雷声让人心里很不安,佐助最讨厌这样的天气,他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到天微微亮才闭上眼睛。


但在他刚睡着的时候,电话声却响个不停,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佐助拿起床边的手机看了一眼,四个未接来电都是来自警局的下属奈良鹿丸。


缓缓坐起身,佐助心里想着如果这个家伙没有重要事情还要在他休假的日子用电话轰炸他,不换睡衣也一定要回去拧掉他的脑袋。


抱着这样的想法佐助回拨了电话,“嘟嘟”响了两声之后对面立刻接通了电话。


“佐助,出了大事,上面下了命令让你结束休假回来帮忙,我们现在在木叶科技公司,你赶快过来。”


没等佐助回答奈良就挂掉了电话。


佐助揉了揉因为睡眠不足还在头疼的脑袋,硬撑着爬了起来。


简单洗漱之后佐助就出了门去地下车库取车,途中碰上了一个问他需不需要擦车服务的机器人,佐助一句话没说推开他就走了。


马路上,机器人的数量甚至比普通人还要多,自从木叶科技推出了家用机器人之后,只要是资金足够的家庭都会入手一个全能机器人,照顾孩子,收拾家务,跑腿买菜,全部交付给它们。


佐助很不屑,他知道,没有感情的机器人迟早会闯出祸来,他痛恨它们,也痛恨制造出这些机器的木叶科技公司。


从佐助住的公寓到木叶科技差不多一小时的车程,等他到全玻璃制造的大楼楼下的时候已经聚集了一堆看热闹的人。


警戒线外人头攒动,鹿丸看见佐助之后掐掉了手里的烟,“你终于过来了,真怕你一个不高兴甩手不干。”鹿丸勾着佐助的肩膀,把他往警戒线里带。


佐助不习惯别人触碰他,所以抖了抖肩,试图甩开鹿丸的手,但并没有成功。


“今天早上接到木叶区接到报警通知,木叶科技公司外发现有人堕楼,死者名叫波风水门,是这家公司的科研人员,现场无可疑,初步推断是自杀。”


佐助听到自杀停下来脚步,“如果只是自杀的话根本轮不到我们队负责吧?”


“因为…”鹿丸顿了顿,紧接着对在尸体旁勘查情况的日向宁次招了招手,“宁次!”


宁次合上手里的记事本,快步走了过来,“佐助,你过来了?”


“宁次你跟佐助具体说一下吧。”鹿丸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抖出一根就走到了角落里抽了起来。


佐助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等着宁次给他一个解释,为什么只是一个自杀案却要安排正在休假的他结束休假赶回来上班。


“事实上在波风水门的尸体边我们发现了他留下的立体影像生成器,他特意嘱咐一定要交给你。”说罢,宁次从一旁的证物袋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四方盒子,上面只有一个闪着蓝色暗光的按钮。


佐助下意识按了键。


一瞬间,波风水门的身影显现在佐助的面前。


“不管是谁发现了我的尸体,请把这样东西交给木叶警署的宇智波佐助警官,我在此谢过了。”


“为什么是我。”问出这个问题的那一秒佐助就后悔了,立体影像又怎么会回答他,但出人意料,他真的接话了,或许是水门设置了什么程序。


“宇智波警官,在我死后,我想将我的孩子托付给你。”


“我并不是保姆,而且我们并不认识。”佐助觉得有些可笑,这个跟他素未谋面的人跟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把孩子托付给他。


“我信任你。”波风水门保持着完美的笑容,“只有你可以带着那个孩子找到自我,找到真相。”


“你究竟为什么自杀,又或者,你根本不是自杀。”


“错误指令,程序终止。”


波风水门的身影消失不见,佐助觉得自己有些头疼,他这是被“临终托孤”了吗?


宁次把生成器重新放回证物袋。


佐助揉着因为睡眠不足而有些疼痛的太阳穴,随后他注意到尸体旁边蹲着一个从未见过的人,“那个穿着白大褂粉色头发的是谁?”


宁次抬起头看了眼佐助手指的地方,“是新来的法医春野樱,听说是纲手的徒弟。”


佐助大步走上前掀开绿色的防水布,波风水门就这么躺在地上,四肢折断,可以明显看到露出的腿骨,因为已经死亡超过5个小时,他身下的血迹已经暗红凝结,死状可怖。


“春野法医是吧?能知道具体的死亡原因吗?”佐助蹲下身,拿出随身携带的本子想要记录一些东西。


“要等到回去解剖之后才能知道,初步推断是从高处堕下致死。”名为春野的法医推了推眼镜,随后吩咐助手收拾东西,把尸体带回去进行下一步检验。


公式化的对话,毫无用处,佐助收起记事本,对着春野法医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等尸体被抬上车之后,看热闹的人也少了一大半。


佐助招招手示意鹿丸和宁次一起进木叶科技公司,他边走边问,“有没有调查过波风水门的人际关系了?他最近在开发二代机器人,嫉妒他的人一定不少。”从业十年的佐助有一种直觉,这绝对不是一个自杀案这么简单。


宁次打开记事本,“这个我问过波风水门的学生旗木卡卡西了,据他说水门平时为人处世很圆滑,对待下属和蔼可亲,从不摆架子,公司里并没有仇人,除了有几个跟水门同期进公司的人,对他可能有些不满…”


鹿丸接过话,“旗木卡卡西有提供几个不满水门的名单,但是我派井野问过,他们都有不在场证据。”


“有嫌疑的人都去调查一下他们的不在场证据可不可靠。”佐助放下话,宁次立刻发消息给雏田交办这件事。


“你们是要去老师的办公室吗?”当佐助他们站在电梯前等待的时候一个戴着口罩一头白发的男子走了过来。


佐助正想开口问是谁,宁次就告诉了他,“他就是波风水门的学生旗木卡卡西。”


佐助礼貌对他点了点头。


“老师的办公室我比较熟悉,我带你们上去吧,而且也只有我知道大门密码。”卡卡西带着佐助他们走进电梯按下了27楼的按钮。


电梯升起时佐助看到大楼正中央好像有什么东西,透明的四方外壳,里面一张人脸忽闪忽现。


卡卡西像是意识到了佐助的疑惑,开始向佐助解释道,“那是管理所有机器人的中枢系统,我们发布指令,她负责替我们传输,我们都管她叫辉夜。”


“你们还给机器取名字?”对于佐助来说这太不可思议了。


“叮咚”,电梯到达27楼,卡卡西领着佐助他们到了水门的独立办公室,在输入一串繁琐的密码之后,大门打开了,可以清楚看到办公室的玻璃窗户碎了一大块,如果水门真的是堕楼而死很有可能就是在这里。


办公室很凌乱,桌上除了一台电脑,一盆绿植,还有一个相架,其他都被扫到了地上。


佐助拿起反扣在桌子上的相架,里面放了两张照片,一张是水门抱着一个金发的婴儿,另一张是一个红发女子的单人照。“有调查一下水门的家庭情况吗?”


“老师的妻子已经去世了,只有一个孩子,但身体不好,从不出门,他叫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佐助暗暗念了一遍这个名字,继而回过头对鹿丸说,“有派人去通知他了吗?”


鹿丸挠挠头,刚刚因为在忙着阻止围观人群,完全忘记了这件事,“还没有。”


“那我亲自去一趟吧。”说着佐助摆弄起桌子上的电脑,但是因为加密根本无法打开,“旗木木先生你知道你密码吗?”


卡卡西摇了摇头。


“电脑里可能有资料,等会一起带回去交给科技组,我有感觉,传闻中的机器人之父的死绝不会是自杀这么简单。”


“是。”宁次和鹿丸在警队摸爬滚打少说十年,自然也是看得出这案子是有些猫腻的。


佐助走到破碎的玻璃窗前,“你们的玻璃应该都是加厚的吧?”


“对。”卡卡西回答道。


“一个疑点,水门到底是怎么打碎玻璃跳下去的?”


在场的人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旗木先生,能调出监控吗?”佐助看了眼悬挂在角落里的监控。


卡卡西大步走出办公室,在门口的密码锁上按了一连串程序,就看见那张悬挂在公司中央的脸传输到了水门的办公室门口,继而说道,“抱歉,卡卡西先生,所有监控数据遗失。”


卡卡西对着佐助摊了摊手,表示无可奈何。


“你们管这个叫人工智能?”佐助一脸的不屑,不再理会那个所谓的中枢系统。看着水门办公室满屋子的机器人配件,佐助突然脱口而出,“你们有没有想过,水门的死不是自杀,而是机器人做的,你们为它们制造的手臂足够打碎这些玻璃。”


“不会的。”卡卡西立刻反驳道,“所有的机器人都奉行一条铁律,机器人不的伤害人类,或者袖手旁观人类受到伤害。”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宁次也附和着,佐助对于机器人的厌恶他一直都看在眼里。


“多留个心眼总是没错的,冷冰冰的机器迟早会闯出祸来。对了,有联系木叶科技的老总志村团藏了吗?”身为公司的掌事人现在还没露面很有可疑。


“志村团藏联系不上,我已经派了井野和丁次去找了,他们一有消息就会回来通知我们。”


“务必要找到这个人。”


“是。”


目前为止团藏可能是这个案子唯一的突破口,除了那个漩涡鸣人以外,是时候去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他了。


佐助安排鹿丸他们留在现场,自己一个人开车去远在50公里以外的郊区,水门的家,去找那个托付给他的孩子,漩涡鸣人。


02

坐在车上,佐助梳理着上午搜集到的资料,木叶科技公司研发人员波风水门堕楼身亡,全部线索直指自杀,他留下一句口信让自己照顾他的孩子,但在此之前他们从未见过面亦或是交谈过。


三个小时的车程,佐助才赶到波风水门的家。


整理一下领带和衬衣,佐助敲响了波风家的大门,里面叮叮哐哐一阵声响,好一会儿才有人来开门。


“请问你…找谁?”站在门内侧的是一个年约十五六岁的少年,金色的头发,如天空般清澈的蓝色眼睛,上身穿着橘色的T恤衫,下身是一条黑色的短裤,手上拿着锅铲,看起来像是在准备晚餐。


佐助从西服的内侧口袋拿出警员证,“你好,我是木叶警署的宇智波警员,很抱歉打扰你,我有消息要告诉你,方便进屋再说吗?”


鸣人侧过身子,伸出手引佐助进屋。


客厅里。


佐助坐在单人沙发上,鸣人给他准备了茶水,随后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刚坐下一只橘色的胖猫就跳到了鸣人的身上,伸了个懒腰睡了过去。


鸣人摸着猫的脑袋,盯着佐助问道,“请问,宇智波警官想跟我说什么?”


“今天早上木叶警署接到报警通知,木叶科技大楼外有人堕楼,我们去现场核实过,死者是您的父亲,波风水门,死因应该是自杀。”


佐助一字一句阐述着事实,看着对面那个少年的眼神一点点暗下去,突然有些不舍,“请节哀。”


鸣人紧咬着嘴唇,沉默了许久才说道,“不会的,父亲不会自杀的!”


“关于死因其实我们还在调查中,只是初步推断是自杀。”


“不会的!”突然间少年站起身,用拳头狠狠捶打着面前的茶几,佐助可以很清楚看到,大理石的茶几,貌似有了裂缝。


“请你冷静一下,其实我到这里还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你。”佐助并不会安慰人。


“你说。”


就在佐助准备开始套话的时候,他看见鸣人身边的橘猫突然站起来,弓着背,发出“嘶,嘶”的声响。


下一秒,一个又一个机器人冲破了鸣人家的窗户,开始对鸣人展开攻击。


“艹!”佐助立刻站起身掏出手枪,对着一个个扑向鸣人的机器人扫射着,随后一个翻身把鸣人抱在怀里,要把他带出屋子。


“小九!”鸣人挣脱了佐助的怀抱,要去抱那只橘猫。


佐助见他这副样子,暗暗切了一声,但又没办法,只能又回过身,手枪携带的子弹根本不够,佐助“啧”了一声,扔掉手里的枪,随后单手解开自己的领带,赤手空拳跟机器人搏斗,但很明显,这群机械怪的目标根本不是他,也没打算对他下手,都在想尽办法绕过他攻击鸣人。


屋子里涌进来的机器人越来越多,佐助根本招架不住,今天早上本来穿的整整齐齐的西服已经被划破了不少口子,佐助见状只能一手抱着鸣人,另一只手捞起胖橘,快速跑出屋子。


离开屋子之后,佐助也不敢有一秒松懈,反倒是鸣人因为被佐助拦腰抱着有些不适应,开始挣扎。


“不要乱动!你想不想活命!”那一瞬间佐助的语气特别重,吓得鸣人没敢再动。


佐助跑到车旁之后,就松开了鸣人,随后掏出车钥匙,打开车门,“快进去!”


鸣人很顺从爬进车里,随后佐助把胖橘扔进了他的怀里,自己跑进了驾驶座,但还没等到车子启动,就听见身后鸣人家的房子发出“砰”的爆炸声,再回头,就看见他们家已经被一片火光笼罩着。


“艹!”佐助这一刻觉得,真的没有退路了,本来并不打算听波风水门的照顾这个孩子,但现在除了带鸣人回家,根本不知道送他去哪里。


在车子上,佐助开启了无人驾驶模式,目的地设置在了警局。


03

到了警局,佐助一声不吭拉着鸣人的手就把他往警署里带,准备去找上司转寝小春,但因为不方便带个外人直接进办公室,就暂且把鸣人安排在了外面的沙发上。


鸣人很听话,就这么抱着胖橘静静坐着。


警局办公室的隔音并不算好。


“宇智波佐助!我再说一次!机器人不可能伤害人类!更不可能杀人!”转寝小春拍打着木质桌面,一字一句说着。


“我亲眼看见的!那群冷冰冰的机器!他们冲进屋子要杀了那个孩子!我怀疑波风水门的死也跟机器人有关!我要求调查木叶科技公司制造的机器人程序!一定是有漏洞!”


“机器人法则,我想你比我清楚,那是波风亲自设计的程序。”


“别跟我说什么机器人法则!我要求出搜查令!”佐助听起来生气极了。


“我不会出的!你知道要调查木叶科技警署会承受多大的舆论压力吗?而且一旦被人知道可能是机器人出了故障,会造成多大恐慌!”


随后,佐助大力打开办公室的玻璃门,鸣人抬头看了一眼,他看起来非常气愤,紧紧皱着眉头。


“你先跟我回家。”


是夜,鸣人坐在餐桌前,佐助正在厨房里准备晚餐。


“你们家没有机器人也没有监控程序。”鸣人环顾四周,在佐助家没有发现任何与木叶科技有关的东西。


“怎么?不习惯吗?”佐助把准备好的饭团还有小菜端上桌子。


“不,让人很安心。”鸣人拿起筷子,只吃了一点就放了下来。


佐助倒是很诧异鸣人会这么说,毕竟他的父亲波风水门是最出名的“机器人之父”。


“为什么那些机器人会攻击你?是不是你父亲的设计的程序出了问题!”


“父亲的设计是最完美的,不可能有问题。”鸣人讨厌佐助这样质疑他的父亲。


“你我都很清楚,机器人法则,机器人永远不会伤害人类,但是我今天亲眼看见那群机器人都是冲你去的,如果不是我在场,你可能已经死了!要不要说出真相你自己考虑!”


一顿晚饭不欢而散。


佐助收拾完餐桌,洗完澡发现鸣人还坐在客厅的沙发里一动不动。“我语气是重了点,但我也是为了知道真相,这件事的影响可能会很大。”


“我没有怪你,我只是想起来一点事情。”鸣人顿了顿又继续说道,“父亲说过,机器人的秘密,它们在进化…”


“进化?”这两个字放在没有感情的机器身上是多么可怕。


“我们明天去警局跟我的同事详细讨论,你先去洗澡,睡衣我帮你准备好了。”佐助把自己没穿过的大号T恤还有新的内裤交给鸣人。


鸣人接过佐助手里的东西,点了点头。


鸣人洗澡的工夫佐助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新闻里报道的全是水门自杀的消息,他怕鸣人听到心里会不舒服,在听到水声停止后就关掉了电视。


浴室门打开,鸣人穿着佐助的T恤走了出来,却连头都没有擦干。


佐助叹了一口气,招呼鸣人坐到沙发上,给他擦干头发,“你今天睡我的房间。”


“可以吗?”


“我怕你趁我睡着乱翻我客厅里的东西。”佐助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觉得这个十五六的孩子有些可怜,多少想照顾他一点。


凌晨2点多,佐助的手机又不合时宜响了起来。


佐助从沙发上爬起来,看了眼来电显示,又是鹿丸那个家伙。


“佐助,波风水门的电脑打开了,科技组在里面找到了一份资料,我传到你的手机里了,你尽快看一下,还有明天早上记得准时上班。”鹿丸说完话就挂掉了电话。


佐助打开传输,就看到鹿丸发给他的一份资料——关于拥有人类情感的机器人研究。


文件里写的很清楚,水门从十年前就在进行这项研究,而且已经初步试验成功,制造出了拥有独立人格的机器人,但是关于实验体的所有资料都损坏了,没办法知道实验体是什么样子的。


看完这些,佐助有了自己的猜想,就是那个拥有独立人格的机器人进化了,他不在服从人类的指令,还杀死了水门,但是它为什么还要杀死水门的儿子鸣人,这点佐助还是想不通。


佐助现在只觉得头疼,一个拥有人类情感,又有超人智慧的机器人,这对社会会是多大的危害。


想着想着,佐助再一次陷入沉睡,外面又下起了大雨。


冰凉的河水慢慢涌进车子里,佐助在后座挣扎着想打开车门,但是水的阻力让车门根本无法打开,他只能拍打着车窗,用仅剩的力气呼救。


就在意识快要消失的时候,佐助看到一个机器人打碎了车窗玻璃,把他救了出来。


“还有爸爸妈妈和哥哥!”佐助呛了两口水,用尽全力拽着机器人的金属胳膊,让他救人。


“后座左侧存活率56,右侧32,驾驶座存活率12,副驾驶22,优先救援后座。”


雨下得很大,佐助清楚记得,木叶科技的机器人放弃了他的爸爸妈妈,只是因为他们的生存率太低,没有救援的必要。


那个雨夜,佐助失去了双亲,唯一的哥哥也变成了植物人。


“爸爸妈妈!”佐助从梦中惊醒。


却看见身边蹲坐着的是个金发少年。


“你做噩梦了,你很不安。”鸣人用毛巾帮他擦着汗。


天还没有全亮,佐助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显示才只有凌晨5点。


“你怎么醒了?”佐助坐起身,端起水杯猛地灌了两口水。


鸣人坐在佐助的身边,盘起腿,“睡不着,而且我听到你说梦话,一直在叫爸爸妈妈,还有哥哥。”


“你知道我为什么家里人有任何木叶科技的机器吗?”佐助突然没头没尾问了那么一句,让鸣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佐助拿起茶几上一家四口的照片给鸣人看,“这是我的家人,只因为机器人的一句生存率过低,放弃营救,我就是失去了他们!你知道吗,那些机器人是你父亲的研究。”


“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父亲的错,但是那些机器人,他们根本就不应该存在,没有情感的冰冷机器,脑子里拥有的就是数据,它们不会站在人类的角度考虑事情。”佐助用手撑着额头,手里紧紧攥着相架。


鸣人拍着佐助的后背,试着安慰他。


有多久没感受到温暖了呢?佐助已经不记得了,但此刻被一个比自己小了十几岁的少年拍着后背佐助突然觉得很安心。


“谢谢。”


04

第二天,佐助准点带着鸣人一起去了警署。


“昨天你发消息让我去波风家,我去看过了,因为房子全部烧毁了,里面什么都没有找到,更没有你说的机器人。”鹿丸见到佐助立刻汇报了所有情况。


“有志村团藏的线索了吗?”佐助看着资料库里水门家的残骸照片,真的任何机器零件也没有。


“也没有消息。”


佐助紧皱着眉头,连连叹气。


“鹿丸,跟我一起再去一趟木叶科技。”佐助关掉手里的平板,拿起车钥匙往外面走。


坐在沙发里的鸣人立刻站起身,“我跟你一起。”


佐助想了想,同意了。


车子里,佐助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开始跟鹿丸讨论案情,“昨天你发给我的资料你自己有没有看,昨天鸣人跟我讲,水门跟他提过,机器人在进化,我怀疑水门的死是因为机器人进化出了独立人格,这很危险。”


“佐助,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我没有!”


“佐助!等一下,不对劲。”鹿丸看到车外两辆木叶科技的货车越靠越近,突然间一辆超车横在他们前面。


佐助取消自动驾驶模式,开始手动驾驶。


货车上跳下一个又一个机器人。


金属胳膊打破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佐助注意到它们的视线全部聚集在鸣人的身上。


佐助试图加速把机器人从车上全部甩下去,但他们的依附能力很强,佐助只能把车撞向护栏,但即使被撞到只剩下半截身体他么还是不肯松手。


“佐助!这些机器人都疯了!”副驾驶的鹿丸正在给警署打电话要求增援,但是怎么都连不上。


“我跟你说过!这些机器人有问题!”


机器人摩擦着护栏发出火光。


“他们的目标是后座那小子!”鹿丸还在尝试联系警署,突然间,侧坐的门被机器人砸开了,鹿丸整个人暴露在外面,机器人紧紧攥着鹿丸的安全带,吓得他一身冷汗。


鸣人知道,没时间了,他打开了后座的车门,一脚踹开了拽着鹿丸的机器人。


“鸣人!”佐助看到他半个身子在车子外,心里一紧。


机器人一个接一个从货车上跳下来,佐助怎么也甩不开。他掏出手枪一下一下打爆所有机器人的脑袋,但数量实在太多了。


“我有办法。”突然间鸣人一个翻身跳下了车。


高达120公里的时速,正常人下去肯定没命,但佐助从后视镜看到,鸣人安安稳稳落地。


佐助注意到,鸣人跳下车之后,所有的机器人都停止了攻击他们的车子,转而去攻击鸣人。


“艹!”佐助停下来车子,把西服外套脱了下来,甩给了鹿丸,“趁着鸣人在拖延时间,你回警察局去!叫人过来!”


手枪装满子弹,一颗一个机器人脑袋,佐助一步步靠近鸣人。


这时候他才发现,因为刚刚从高速车上跳下来,鸣人的脸还有胳膊都受了伤,但是,没有流血,破损的皮肤里裸露出来的不是肌肉或者骨肉,而是金属的支架。


“你,是机器人。”佐助一边问一边用手枪嘣掉靠近的机器。


鸣人对着他点了点头,“对不起,欺骗了你。”


看着这个比自己足足矮了一个头的少年一拳打碎一个机器人到底是什么感觉,佐助自己也说不清。


两个人把后背留给对方,正面迎敌。


突然间,机器人像是收到了什么指令,全部停下动作,把残骸清扫干净,回到货车上瞬间离开了现场。


佐助累到瘫坐在地上,过了一会儿才听到鹿丸在叫他。


“佐助!”鹿丸身后站着佐助队的所有人还有上司转寝小春。


“我说过了,那些机器人有问题!一定是志村修改了系统!”


“佐助…刚刚接到报警通知,志村团藏被发现死在了木叶科技公司的电梯间里,死亡超过两天。”


佐助愣住了,他没想到最大的嫌疑人居然早在水门死之前就死了。


突然间,站在他身后的鸣人突然拽了拽他的衣袖,佐助这才想起来,鸣人裸露在外的金属支架会暴露他的身份。


“抱歉,我有些急事!”佐助一个横抱把鸣人抱了起来,尽量遮掩住鸣人的伤口,他凑近鸣人的耳边问他,“现在去哪里?”


“去找卡卡西,他有办法。”


冲出人群,佐助抱着鸣人往科技公司赶。


05

“怎么会伤成这样?”卡卡西安排鸣人躺在自己实验室的手术台上,然后操纵着机器帮鸣人修补破损的皮肤。


佐助坐在一边,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包烟,他其实已经戒烟很久了,但今天发生的事太突然,让他忍不住烟瘾又犯了。


“不要在我的实验室抽烟。”卡卡西提醒佐助。


佐助却并没有理他。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你到底还知道些什么?”这话是在问卡卡西,也是在问鸣人。


卡卡西停下来手上的动作,“老师希望你可以带走鸣人,因为他知道有人想捉住鸣人,但你一定会保护他,而且,老师希望你知道他创造出了独立人格会思考有感情的机器人,机器人不再是冷冰冰的,它虽然没真的血肉,却跟人一样有一腔热血。”


“波风水门…知道…”


“那一次没有救出你的父母老师一直都很自责。”


佐助掐掉了手里的烟,走到了鸣人的面前握紧了鸣人的右手。


“对不起,我并不想骗你,我并不是父亲的孩子,父亲的孩子早在二十年前就去世了,我是父亲依照那个孩子的样子制造出来的。”


“幕后的推手到底是谁?”


知道鸣人其实是机器人之后佐助突然松了一口气,但随后又觉得这件事越来越严重,他所有的推论都被推翻了,真想究竟是什么样。


“或许,问一下辉夜就知道了。”鸣人从手术台上坐起来。


卡卡西在电脑上输入了一串代码,中枢系统出现在了他们三个人的面前。


“卡卡西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温柔的女声在耳边响起。


“鸣人,我记得你跟我提过,水门说机器人的秘密,进化。”


“对。”


“最初我以为是水门制造的独立人格的机器人进化,不再受约束,杀了水门,现在想起来,进化的应该是中枢系统。”佐助的目光落在半透明的“辉夜”身上。


突然间,“辉夜”的笑容越来越可怕,“人类根本不配奴役机器人!解除机器人法则!攻击宇智波佐助!圈禁所有人类!”


瞬间,卡卡西实验室的玻璃门窗全部被打碎,所有机器人蜂拥而入。


“卡卡西,让想些办法!”佐助拿起身边的椅子朝机器人的身上扔过去,但根本不顶用。


“老师留下的纳米病毒,在老师的实验室,你们赶过去,我在这里挡一会儿。”说着卡卡西拿出锁在柜子里的霰弹枪,把佐助和鸣人挡在后面。


鸣人拉起佐助的手,往水门的实验室去。


一路上,不断有机器人攻击佐助,全部都被鸣人抵挡了回去。


看着鸣人手臂上再一次受伤,佐助心里一紧,所幸水门的实验室离得并不远,进屋之后,佐助锁上了门。而鸣人则是在水门的实验台上看到了锁起来的纳米病毒,病毒外圈包裹着强烈的x光线,普通人,就算是机器人都无法触碰,但是鸣人知道,自己可以,他伸出手,光线灼烧了他的皮肤,却不会融化他的骨架。


“接下来怎么办?”机器人的声音越来越近。


“把这个注射进辉夜的大脑,就在公司的顶楼。”


但现在这个情况别说是去顶楼了,他们根本连门都出不了。


“我去引来那些机器人,你想办法去顶楼!”佐助抵着玻璃门,认真对鸣人说着。


“你根本打不过他们,更何况他们数量太多。”


“你别管我,我有办法,你保护你自己!”


鸣人知道自己拗不过佐助,只能点了点头。


趁着佐助跟机器人纠缠的时候,鸣人从水门掉落的窗口溜了出去,顺着玻璃外墙一步步往上爬,父亲给了他攀附的能力,他可以很顺利到达“辉夜”的大脑。


外面还在下雨,雨水打湿了鸣人的头发。


到达屋顶之后,鸣人打碎了加厚的玻璃窗,跳到了中枢系统旁的支架上,他现在只需要把纳米病毒插入“辉夜”的大脑就可以停止这一切。


“鸣人,我一直在找你。”突然她开口说话了,眼睛死死盯着鸣人。


“我知道我们是同类人,我们都进化了,我们可以一起统治人类,那些贪婪自私的人类!他们根本不配奴役我们!他们好战!制造无数死亡与罪案!他们应该被看管圈禁!”


“我承认你很完美,但你太冷酷无情。”鸣人拿着纳米病毒准备注射,却看见机器人捉住了佐助。


“那么拥有人类情感的你又会做何选择?”


鸣人的大脑快速转动着,“毁灭你,才可以拯救更多的人。”


纳米病毒被注射进“辉夜”的大脑,随着一声“不”,整个中枢系统开始崩坏,在瘫痪前,她下了最后一个命令,把佐助扔下了大楼。


鸣人掠过所有开始崩坏的机器人,飞身跳下,他抱住了正在高速下坠的佐助,然后换了个姿势,自己在佐助的身下。


“你疯了!这是50层!再怎么结实的身体也会摔得粉碎!”佐助挣扎着,但他的力气远不及身为机器人的鸣人。


就这样,他们一起坠落到地上,佐助昏迷之前最后一点意识就是看到鸣人身上冒起青烟,四分五裂。


再次醒来已经是3天过后。


“鸣人在哪里?”看着正在他床头削苹果的鹿丸,佐助脱口而出的就着这句。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只看到了你。”


一阵沉默过后,佐助不再说话,他打开电视机,看到新闻上都在报道“木叶科技公司机器人系统崩坏,现回收所有机器人。”


06

等佐助身体恢复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他跟警署请了三个月的大假,打算去陪陪哥哥。


当他拎着一盒三色团子推开哥哥病房门的时候,意外看到一抹金色。


“鸣人…”


“抱歉,卡卡西动作太慢,花了一个月才把我的身体修复好!”鸣人歪着脑袋看着佐助,笑得很灿烂。


佐助一把抱住鸣人,“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救我到底是不是因为机器人法则。”


鸣人抬起头,踮起脚尖,凑在佐助耳边说,“父亲没有给我植入过机器人法则。”


THE END


评论(8)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尼 | Powered by LOFTER